爆眼少女首“现身”记者会:盼我右眼助港人战胜邪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抗议者本周四再次举行了“民间记者会”,批评港府“假对话 真胁迫”,强调看不到任何与政府对话的空间,呼吁港人团结一致抗争到底。记者会上还播放了预录的尖沙咀“爆眼少女”发表声明的影片。少女表示,希望自己受伤的右眼,可以像埃及神话中荷鲁斯的右眼一样,有着 助香港人远离痛苦、战胜邪恶的力量。

当地时间8月29日上午,香港抗议者举行了第8次民间记者会,以“门内假对话  门外真开枪”为主题,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建立对话平台作回应。

曾在2014年占领行动期间与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一众高官进行谈判的“学联五子”中的两名成员岑敖晖和梁丽帼,出席了这次民间记者会。他们以自身当年与港府官员谈判的经历作例子,告诫香港市民不要相信政府所谓的“对话平台”。他们指出,香港政府目前放出的对话姿态只是按照“剧本”演出的一个步骤,其真实的目的是想瓦解港人的抗争运动,而根本无意解决社会问题。

记者会发言人也斥责林郑政府,虽然宣布要建设对话平台,但未见对话,反而一幕幕暴力场面再次震撼市民,包括出动水炮车甚至实弹开枪,质疑林郑是“一手拿枪、一手拿咪”的要胁式对话。

发言人称,林郑月娥已清楚表明不接受市民的五大诉求,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同时不排除动用《紧急法》打压运动,这种立场表明她并不想“真诚对话”。在政府施压国泰以言入罪解雇员工、港铁间接打压示威、医管局以指引恐吓医护、教育局向老师施压噤声等白色恐怖下,抗议者与政府之间并不存在任何对话空间。

发言人还指出,林郑月娥过往其中三次“对话”,包括 2007 年皇后码头争议、利东街重建项目,及20 14 年的政改争议,林郑均采取“意见听到,决策照做”的态度,无视市民意见,甚至最后遭政治清算。

发言人强调,他们坚拒政府的“假对话,真威迫”,无意协助林郑月娥进行任何“闭门民望公关骚”,并呼吁港人面对暴政继续团结一致抗争到底,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这次民间记者会上还播放了8月11日尖沙咀清场时被布袋弹击伤右眼的少女发表声明的录影。少女带着口罩、墨镜、右眼蒙着纱布、身穿黑衣入镜。

少女在影片中首先澄清,自己并没有哥哥,所以外传所有以她“哥哥”的名义发表的言论都是假的。如果自己有需要向公众发言,会透过妹妹以及友人的账号在“连登讨论区”发布。

她表示要对香港政府及香港警队、特首林郑月娥给予最严厉的谴责,并呼吁警队仅守职责,停止一切对香港市民所犯下的暴行,对于元朗、荃湾、北角等恐怖攻击事件也应严正执法,予以杜绝。

少女还对自己受伤期间香港人给予的所有关心、声援与支持以及医护人员予以的无微不至的照护表示非常感动、感谢,“我一辈子也会铭记于心”。她表示,会带着这份力量,坚强的面对日后的生活。

她表示,希望自己受伤的右眼,可以如埃及神话中鹰头神荷鲁斯的右眼(真知之眼)一样,有着令香港人远离痛苦、战胜邪恶的力量。

伤眼少女并促请香港警队停止一切残害市民的行为,并要求港府立即回应民间5大诉求。她说,自己有一个“卑微的愿望”,就是希望不会再有示威者再受伤和被捕。最后她说:“香港人,加油!”

反送中抗议者第8次民间记者会现场全程视频:

尖沙咀爆眼少女首次“现身”民间记者会发表声明: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