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俄联手探索火星 漫游车亮相 或明年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航天局联合执行的火星探测计划完成了重要一步,火星车组装完毕。如果成功完成几次测试后,预计明年火星车将在火星表面登陆。

在伦敦北部的斯蒂夫尼奇小镇,空中客车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罗莎琳·富兰克林号火星漫游车最后的组装程序。

之后,火星车将被运往法国图卢兹市进行最后的环境测试,最后于明年7月从哈萨克斯坦发射,预计2021年3月降落在火星上。

这辆火星车拥有六个轮子,配备一个可以钻入地下2米的钻头,可以做土壤取样并分析其成分,

欧洲航天局火星探测计划主管巴利奥尼表示,寻找火星上的生命迹象是最重要的目标。

火星探测计划主管 巴利奥尼:“制造这辆火星车是为了寻找火星上现在和过去的生命迹象。同时也为了认识那里的环境,进行大量科学研究,但主要关注的是,看看是否可以在火星上找到现在或过去的生命迹象。”

美国太空总署的探测器已经多次在火星表面着陆。欧洲航天局2016年也曾尝试过,但以失败告终。如果罗莎琳·富兰克林号火星漫游车此次能够成功着陆,这将是欧洲人在火星探索中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英国在欧洲火星探测计划任务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是欧洲第二大出资国,投入了2.87亿欧元。

火星探测计划英国首席执行官特沃克表示,即使英国脱欧之后,英国仍然会积极参与。

火星探测计划英国首席执行官 特沃克:“我认为这表明我们仍然是欧洲航天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但我们也希望与世界其他地区开展合作。”

下一步的考验是今年11月在美国进行的降落伞试验,如果失败,那么火星探测器的发射时间将推迟2年。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