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报川普财务状况 MSNBC主持人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分支、MSNBC观点类新闻主持人,劳伦斯.奥唐纳,周三为错误报导川普总统财务状况而公开道歉。

MSNBC新闻节目主持人 奥唐纳(Lawrence O’Donnell ):“我们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否不准确。 但是,事实是,我们确实知道它还没有准备好播出,为此,我道歉。”

奥唐纳先是在周三的推文中承认,周二晚他关于总统川普财务状况的报导是妄下结论。在晚间的道歉视频中,奥唐纳说出了更多细节,他在前一天节目中说川普有一笔贷款是由一位接近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亿万富翁做担保共同签署的,该信息只有一个消息来源,并且他只是听说并没有看到相关的银行文件。他承认,播出的内容没有按照规定的标准流程进行事实验证。

MSNBC新闻节目主持人 奥唐纳:“我反复引用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我的关于总统与德意志银行的财务和贷款文件信息。如果按照电视台事实验证程序,我不会被允许报导这条消息。我不应该通过电视广播或在Twitter上发布它。我错了。”

本次的公开道歉,是由于川普律师周三致函MSNBC所属的NBC环球,声明该报导错误,要求道歉并撤回报导;否则将诉诸法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我目瞪口呆、非常意外,MSNBC会犯这样的错误,(事实未确认就)过早地进行了报导。”

夏皮罗认为导致错误报导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弹劾总统。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我认为到了现在,川普的对手不再执著于2016选举结果,而是专注于找到一些可用于弹劾他的犯罪行为,或者用于指控其家人的内容以施压川普逼他辞职。这是导致过早得出结论的主要动因。这显然是重大的错误。”

川普周四推文表示,“劳伦斯·奥唐纳的报导完全不准确而被NBC强迫道歉,这与那些我(以及成百上千万伟大的支持者)不得不长期面对的可怕的、腐败而又具欺诈性的假新闻没有不同。 对美国来说太糟糕了!”

上个星期,川普就曾直言不讳的批评NBC是“最具偏见的媒体”。

川普总统的儿子艾里克·川普转推奥唐纳的道歉推文,并声明,“这是一次不顾一切企图诽谤我们家并抹黑一家伟大公司的行动。 其真实意图是为了损害并造成伤害,道歉是不够的。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必须停止。”

NBC普遍被认为是一家报导左倾的媒体, 近期曾连续刊登文章攻击英文大纪元,其中充斥着不准确的消息,甚至是明显的错误和被歪曲的事实。而最令人担忧的是,NBC的行为无形中助长了中共在美国打压新闻自由、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企图。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