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即日举行贸易谈判 反击中共是入主白宫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川普总统证实,美中定于周四(8月29日)举行一场“不同层级”的贸易谈判。他重申中共真想达成协议,而他之所以能够入主白宫,其中一个原因或许就是,他主张对中共的欺诈行为进行反击。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29日报导,周四,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台节目采访时,告诉主持人布莱恩‧基尔梅德(Brian Kilmeade),美国正跟中国(中共)打交道,中方确实想达成协议,原因是他们失去了数百万工作岗位,且正在失去数千家公司,这些公司将离开中国。

随着川普政府继续与中共进行贸易谈判,有些美国人提出,他们担心美中贸易冲突及关税将影响美国的经济前景。

但川普驳斥了这种论调。他告诉基尔梅德,25年来,中国一直在骗取美国利益。他很久以前就谈论过这个问题,这大概也是他今天能主掌白宫、担任总统的原因之一。

当被问及是否已定好与中国谈判时,川普回答:“今天安排了一个不同层级(at a different level)的会谈。”

川普告诉基尔梅德,与中方的谈判一直在进行,并将继续下去。

川普表示,他认为美中贸易冲突不会负面影响美国经济。“我不知道它是否正对我们造成影响,我认为不是这样。我的意思是,除了我们正变得更为富有”。

川普近来多次指出,民主党人及左派媒体为阻止他赢得连任,一直在制造舆论,声称美国经济正面临衰退。

一些主张自由贸易的共和党人也对贸易战表示担忧。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周四报导,宾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表示,他担心美中贸易冲突会影响美国经济。他声称,“毫无疑问,贸易不确定性正在导致经济放缓”。

川普周四上午在福克斯的节目中对此回应:“那么图米要我做什么?他是否要我说,让我举起手来(表示):中国,继续剥削我们,继续?”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