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换防吓唬谁?港律师:咬人的狗不会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3个月,中共的恐吓再度升级,特首林郑月娥暗示拟动用“紧急法”后,29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面对中共加码威吓,曾有评论曾嘲讽:乱叫的狗只会吓唬人。

8月29日凌晨,一辆又一辆的中共军车出现在香港街头。中共党媒新华社在29日凌晨罕见发快讯证实,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

但观察人士发现,此次驻港部队轮换时驾驶的军车也暗藏玄机。新华社在相关报导中公布了三张驻港部队轮换的现场照,照片中有多辆轮式装甲车和工程车照片。

总部在北京的外媒《多维网》引述观察人士分析,新华社配图中的轮式装甲车是此前部署在深圳的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的WJ-03B防暴车,而非驻港部队一直使用的ZSL-92B步兵战车。

图中的WJ-03B防暴车虽已拆除高射机枪装置,但仍有可能装有十分有效的非致命性武器。

观察人士还提到,WJ-03B上的装备需要专门训练,而驻港部队的ZSL-92B平时受训项目主要为机关炮、机枪和导弹,因此可能是武警官兵“换装”进驻香港。

有台媒注意到,央视军事微博播出的驻港部队轮换官宣影片,对港宣传意味浓厚。官宣影片中,着重呈现换防部队装甲车、运兵车在香港街道行驶的画面。

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在片尾强调,“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贯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

驻港部队轮换时间点敏感

另外,此次驻港部队轮换的时间点也比较敏感,正好是示威者计划于8月31日发起又一次抗议示威前夕。

5年前,2014年8月31日,时任江派常委张德江主政的人大,决定全面封杀港人的真正民主普选,曾数次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出现“雨伞运动”。

预期,若游行集会被批准,本次8.31大游行,人数规模或远超此前三次百万人大游行。8.31大游行前夕,中共大批军车进入香港,吓阻港人上街的意味不言而喻。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客席教授林和立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驻港部队第22次例行轮换,入港时间点的选择,当然是警告香港,不要再搞示威抗议的行动,尤其是比较激烈的那种示威抗议。

他说,所谓驻港部队有3000人在香港、3000人在深圳,其实是经常轮调的,而此次故意公布消息,就是要警告香港这些搞运动的人。

回顾历史资讯,驻港部队的定期轮换,从2001年开始,都是在11月25日进行,从2015年起,改到8月下旬。而党媒过往报导是在轮调工作完成后,此次则与轮换同步发布快讯。与往年不同的是,快讯中没提驻军员额和装备数量。

对此,长期研究中国与亚洲的前美国夏威夷大学讲师夏威廉(Bill Sharp)不认为中共军队真会对香港动手。他对自由亚洲说,北京的用意是在恐吓民众。如果动手的话,所谓的“一国两制”就失败了,这对习近平来说,也很难堪。

乱叫的狗只会吓唬人

8月初,中共的部队或武警在香港边界集结,威吓香港之时,时事评论员桑普就曾做了一个比喻。他对新唐人表示,真正咬人的狗是不叫的,乱叫的狗只会吓唬人。

桑普认为,“共产党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放假风声,包括出动军队、军管、戒严等等,它用这个方式来放一个狠的风(很恐怖的消息),只有无声狗才会咬死人,有声狗是用来吓人的,那看看,大家有被吓倒吗?没有嘛!我们今天、明天、后天还是要继续出来。”

面对中共两个多月的血腥镇压。8月18日,仍有170万港人无畏无惧的走上街头参加集会,活动在完全和平、理性、非暴力下完成,当天警方首次没动用催泪弹清场。

但在随后的8月24日观塘游行、25日荃葵青游行,警方再度暴力清场,狂射催泪弹、出动装甲车、水炮车、甚至发射了一枚实弹。

对此,大纪元称,香港局势再度恶化,凸显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江派常委韩正等人操控港澳办、中联办等港澳系统,对香港另有打算。

其中身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江派常委韩正,5月份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订,直接刺激香港局势,引发港人大规模游行。

中共港澳系统、香港黑帮势力、以及中共公安国安特务势力,均受曾庆红及其心腹、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操控。特首林郑也是江派扶植。

中共高层因反送中及美中贸易战博弈白热化之时,中共军队在此时突然高调“换防”,值得关注。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臧山分析,香港对习近平当局而言,都是险棋。中共政权内外交困,高层分崩离析,亡在旦夕。习当局若想彻底解决香港危机,唯有两招并用:其一,法办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以彻底摆脱江派胁迫;其二,抛弃中共。除此之外,别无它法,处境极度凶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