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举报遭强征无补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黑龙江省阿城区民立村的村民实名举报,他们在阿城区官员大卖土地的过程中失去了土地,至今仍没有得到相应的土地赔偿

8月30号,阿城区新利街民立村的村民李明军说,他们在阿城区书记刘志国、前区长牟洪峰、村书记何景仁大卖土地的过程中失去了土地,而且当地政府还强占了他们700多亩土地,涉及74户农民,至今仍没有得到相应土地赔偿

民立村村民李明军:“74户给政府给忽悠的,给养老保险的签字了,有一部分的没签字的,有10来家没签字的,但是这个地还有市政府的文件,15年100块一平方,实际给老百姓28块钱。”

李明军说,事件发生在2017年7月18号,当地政府勾结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强征村民土地建厂房,在这场强征过程中,村民马金生被政府雇佣的人员用铁棒打伤后死亡。他们多次维权,但有关部门不作为。

阿城新利街民立村高树良说,2018年3月起,他和多名村民多次去土地征占方——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去反映土地赔偿问题,工作人员说,区政府欠集团的钱,主动用土地顶帐。

民立村高树良:“我们没给它签赔偿协议,但是不同意强占的。年年找(政府),没人管。”

工作人员还说,建工集团给农民的赔偿是7万2千元,所以赔偿款回去向政府讨要,建工集团不管。村民们回到村委会再次询问,得到村官给每亩3万2千6百元。

相关领导告诉高树良等维权村民说,爱上哪告就上哪告去,上哪告你也告不赢,而且街道办事处还给了高树良书面答复。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