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之锋等被捕 民众:打压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在中共大批部队周四凌晨以“轮换”为名进入香港后的第二天,港府开始大抓捕。周五,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成员周庭突然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在机场出境时也被拘捕。有香港民众表示,北京和港府是想以此打压港人。

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上贴文表示,黄之锋周五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的途中,“在众目睽睽下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捕,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警方共以三项罪名拘捕了他。随后,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在家中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在香港机场准备登机前往日本时被拘捕。

有香港民众表示,当局对黄之锋和周庭的抓捕是想借此打压港人。

香港民众 JUNE CHENG:“其实警察拘捕黄之锋和周庭,都是想打压我们这些香港人。因为民阵明天8月31号游行,警察就阻挡这个游行,不批准,相信(民阵)上诉成功的机会都很低。”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表示,此次拘捕黄之锋与周庭是“中共的阴谋”,北京和港府正在“散播白色恐怖,散播恐惧”。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在8月31日抗议游行前(对黄、周)的高调抓捕,是为了向香港示威者和香港民众散播白色恐怖”

郑家朗希望香港人不要害怕,继续为公义走上街头示威。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