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黄之锋和周庭获准保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据港媒报导,“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成员周庭今天(8月30日)下午已获准保释。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审。二人于今天早晨相继被香港警方逮捕,下午即被起诉。

苹果日报报导,黄之锋及成员周庭,今天下午在香港东区法院开庭,主任裁判官钱礼将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审,以待控方调查,包括检视录像。

黄之锋及周庭被获准以1万元现金保释,并须守宵禁令。法庭允许两人前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讲、会议等。

根据控罪书显示,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与黄之锋、周庭一同被控罪,但林朗彦并没有在法庭上出现。控方透露,林朗彦已于28日离开香港,在此之前他并未获知将会被控罪。

控罪书显示,三人一同被控罪均涉及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事件。三人同被控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另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则控告黄之锋及周庭,黄之锋还被加控第三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

众志副主席郑家朗今天中午对媒体表示,政府在8.31前进行“大搜捕”,是意图散布白色恐怖,恐吓港人以后不再上街。

郑家朗指,政府选择拘捕众志成员,明显有预谋指控众志为反送中运动组织者,既是要向中共展示,亦意图分化运动。他认为香港人只会继续走上街头,不会被白色恐怖吓到。

郑家朗表示,尊重民阵取消明日游行的决定,但他们知道已有市民打算以不同方式进行示威。他促请政府立即回应五大诉求,而非以强硬手段打压运动,否则人民只会以更强硬方式回应。

香港众志还发表公开声明,批评警方于8.31前夕大规模搜捕示威者,企图营造寒蝉效应、白色恐怖,众志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众志声明指,此次拘捕显然属于政治操作,以煽惑、组织等较严苛的罪名拘捕被中共点名的“运动领袖”,配合中共舆论,将反送中运动描绘为有“幕后黑手”推动,漠视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

声明强调,反送中运动无领袖、无大台,众志从不是运动的领袖,“如果有人煽惑市民上街,那必然是来自林郑月娥的苛政暴力”。众志呼吁市民毋惧政治暴力、白色恐怖,于8月31日继续争取自己权利,“香港人,加油!”

(记者罗婷婷报导)

相关链接:黄之锋被捕前谈“港独”表态:愿与习近平见面
相关链接:反送中要角接连被捕 林郑:抓到没人示威为止
相关链接:快讯:继黄之锋后 众志另一成员周庭在家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