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大搜捕 林飞帆忧“中共709事件翻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香港警察24小时内逮捕多名反送中人士,包括著名社运领袖黄之锋,和民主派议员,引起国际关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30日)再呼吁港府,理性和人民对话。而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认为,不排除港府预谋制造白色恐怖,他也喊话北京与港府,不要再错估形势,导致香港局势恶化。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有9百人遭抓补,港警更在周四晚间开始,陆续拘捕多人,包括香港众志黄之锋、甚至立法会议员、区议员都被警方带走。多次呼吁港府理性对话的总统蔡英文,也再次喊话。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提醒香港政府,这种用逮捕或者是镇压的方式,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要做的,就是跟人民好好的对话。”

民进党也召开记者会声援香港人,副秘书长林飞帆认为港府预谋抓人的模式,会让人联想白色恐怖,有如“709维权律师大抓捕”翻版。林飞帆呼吁港府与北京当局,不要误判形势、一意孤行,更不要滥捕滥诉。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我们也合理怀疑,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有计划性的逮捕行动,因为他并不是单一个案逮捕行动,他是一个跨党派、在野党派的政治人物都被逮捕的情况,所以这确实让我们勾起很多对白色恐怖的一些想像,但我们希望不是,但这样的状况确实是国际社会跟台湾都共同关注,我们也再一次呼吁北京当局,不要跨越过这样的红线。”

黄之锋原本9月受光和基金会邀请访问台湾,期间也将拜会民进党。但访台的消息传出没多久,黄之锋就遭港警逮捕。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他们被逮捕的这几个罪名,其实跟台湾这边的活动其实是没有直接关联,但未来北京会不会以此为借口,做为压制或是逮捕或是控诉的罪名或理由,这我们必须密切关注。”

林飞帆表示,黄之锋等人规划国际性访问,台湾只是其中的一站。认为这次逮捕应该与访台行程没有关联,但林飞帆也强调,不希望类似互动,日后变成中共打压香港人的借口。

国民党也发声明,表示无论警察执法办案,或相关人士受到讯问或羁押,都应依循法律规范,并享有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和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台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