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光74周年 港人默站遮右眼倡“香港保卫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831”前夕,尽管警方大肆搜捕多名社运人士,又禁止831游行集会,不过,适逢“重光纪念日”74周年,晚上仍有大批市民在中环和平纪念碑,以默站、掩右眼的形势支持示威者,又形容今次是香港的保卫战。

记者:“1945年8月30日,香港皇家海军上将夏悫率领特遣舰队扺港,结束3年零8个月的日据时代。这一天也称为香港重光纪念日。”

趁着重光日74周年,大批市民晚上八点来到中环和平纪念碑,以默站一小时的形势支持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有人手持白花,有人手持香港保卫战字眼的纸条,有人用右手遮眼,象征被警察布袋弹射中右眼的少女, 感谢勇武示威者为香港的付出。

香港女示威者:“我觉得历史承传到今天有新的意义,包括我今天掩着右眼,其实和之前的香港保卫战一样,数以百计的英联邦、信奉民主理念的军人,为香港牺牲了他们的性命,目的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家园,我们今天今日,我们出来上街的人,依然是为了同一个理念。”

美国回流香港工作的市民:“很可惜特区政府没有再纪念这一天,以往英治时期是公共假期,不过不要紧,我觉得这个日子应该让所有的后代都记住。”

香港示威者黎先生:“大家都知道我们有很多勇武示威者可能会受伤,我们都希望藉今次的活动去多谢他们为香港的付出。”

香港示威者细黄伯:“这场战争不是香港人和专权的斗争,而是全世界的民主人士和专权的战争,很不幸这个战争的地址发生在香港。所以我们香港人仍然要坚持走下去,因为我们没有路可退,没有路可逃。他以为拉我们的人,打死我们三几个,我们已经有8个人自杀死了,我们没路可逃,我们不想着死,我们会不断继续抗争下去,民不畏死,奈何以惧之。”

记者:“默站结束后,大批市民仍不愿离去,他们在此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让香港争取自由的声音,让世界听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