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埃博拉病例 确诊逾3000死者逾20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埃博拉(Ebola)病毒疫情已一年。周五该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该国已确诊的埃博拉病例超过3000起,其中死亡人数已超过2000人。

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民主刚果)东部爆发埃博拉(Ebola)疫情已整整一年。30日该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间,该国的埃博拉确诊病例为3004起,死亡人数达2006人。

路透社报导称,民主刚果去年8月正式宣告爆发这种出血性病毒疫情,这是历来死亡人数第2多的埃博拉疫情。死亡最惨重的疫情2013年至2016年发生在西非,当时夺走超过1万1300条人命。

这次的疫情实际上已是民主刚果的第10埃博拉疫情,而本次是首度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和伊图里省(Ituri)。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年7月称宣告,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扩散到大城果玛市(Goma),散播威胁增加,已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而资料显示,PHEIC是只在最严重疫情出现时才会使用的名称。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