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高 55%南加年轻人与父母同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数据显示,加州18-34岁的年轻人中,有约360万人与父母同住,而在平均房价超过70万美元的南加地区,约有55%的18岁以上年轻人跟父母住在一起。来看报导。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 25-34岁的加州人有25%,约150万人与父母同住,其中以男性、非白人、移民家庭较普遍。

比例较高的第一类地区,是像Mission Viejo(米逊维耶荷)的沿海富裕郊区,居民的中等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

第二类是内陆低收入地区,如帝国县(Imperial County)、弗雷斯诺(Fresno)部分地区,以及莫赛德县(Merced County)等。虽然房价相对低,但贫穷比例很高。年轻人因为需要供养家人,与家人同住的比例较高。

这150万人中,超过40%是社区大学的学生。而非学生人士大多有兼职工作,年收入中位数大约2.2万美元。

此外,在圣地亚哥和旧金山城市等核心区域,20多岁的年轻人大多与室友分担房租,因此比例较低。

皮尤研究中心认为,同住的情形会随着经济改善而减少。但部分地区房租持续增长,独立生活成本升高,与父母同住的比例就较高。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