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网络论坛 疑遭中共大规模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广受关注的香港本地论坛讨论区连登和高登(LIHKG),聚集了大批“反送中”示威者的匿名论坛,8月31日,连登和高登讨论区疑遭中共大规模网络攻击。

连登讨论区当天在网上发布声明说,他们的服务器从早晨开始“承受前所未见的大型DDos攻击”,目前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呼吁用户如无法正常使用 App,请尝试使用手机网页版。

早上8点左右,“连登”的网页版一度出现502暂时性错误,app更无法连接。手机应用程式也显示“网络连接失败”。经工程师紧急修复,并使用CloudFlare保护网页版,防止DDoS袭击,到早上10点45分,服务已恢复正常。

该讨论区从2016年11月起开始运营,迅速成为香港人讨论政治问题的平台。自6月以来的“反送中”运动以来,示威者通过这个网络平台分享信息,组织了几次包括罢工、罢课、不合作运动等,有百余万人参与的大规模行动。

除“连登”受攻击外,另一香港讨论区高登也受到攻击,手机应用程式一度无法使用,只能以网页版登入讨论区。至上午约11时,连登App逐步恢复运作。

大陆黑客组织“帝吧”早前曾以DDoS攻击香港多个新闻网站,及对其脸书专页“洗版”,8月31日它们号召于晚上7时再次发动攻击,扬言要报复。

据路透社8月31日报导,Telegram发现中共政府透过软件上载大量电话号码,怀疑利用软件搜寻示威者,从而掌握示威者真实身份。

港媒日前报导,港府正在考虑启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实施紧急措施,包括管制媒体刊物内容、或透过下达行政命令,要求ISP封锁特定网路应用,如Telegram、连登等。

香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联盟28日发出紧急声明说,现代网路技术复杂,要有效封锁所有消息几乎不可能,除非是将香港网际网路全部锁在监控性的防火墙后,但这等于是“香港开放网路的末日”,恐会造成国际网际公司对香港立即且永久缩减投资。

一天前,香港警方驳回了民间人权阵线组织,原定于8.31举行大规模游行的上诉申请,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因无法保障参加者的安全,宣布取消游行和集会。

当天香港警方还逮捕包括:黄之锋、周庭、许锐宇、孙晓岚、郑松泰、区诺轩、谭文豪、 区诺轩陈浩天等多名青年领袖、学生会长、立法议员。

港府拒绝回应民间的5大诉求,且不断制造白色恐怖恐吓示威者,令国际舆论震惊。同时也激怒更多香港民众站出来抗争。

8月31日,仍有大批民众冒雨走上街头抗争;9月1日,香港学生罢课联盟举行“901机场和你塞”学生罢课集会;9月2日,还有“全港大三罢+机场接机”“学生罢课集会”“全港大罢课”等等,港府一天不回应,港人抗争不停息。

8月30日,署名为一群香港公民发表一篇题为《港人讨港贼檄:城邦崩离 揭竿为义 化惧为勇 以信御戈》的文章谴责中共与港府,对示威者的打压手段罄竹难书。港人愤慨难平,惟有揭竿为义,越战越强,并明志“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文章说,香港人将继续下去。没有其他武器,只有信念,能够背水一战。信念终将会令当权者畏惧、颤抖、动摇、分裂。信念使我们团结,令盟友赞叹、敌人汗颜,守护香港,直到撤回恶法、收回暴动、释放义士、独立调查、双真普选,直到香港人终能脱下口罩相见,直视彼此眼罩背后坚定的眼神,喜极而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