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嫁祸示威者?黑衣人丢汽油弹腰部惊现警枪(视频、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港人发起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传媒多次曝光有警察伪装示威者挑起暴力为镇压制造借口,已引发普遍关注。日前在8•31抗争过程中,一名示威者打扮的黑衣人在现场手握燃烧弹,但腰部露出高度疑似警方常用的Glock手枪,再度引发舆论质疑港警“自编自导自演”嫁祸示威者。

据脸书粉专“龙狮报”爆料,一张由《法新社》记者华莱士(Anthony Wallace)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名全身着黑衣、手握汽油弹正准备扔出去的“示威者”,在腰间暴露出疑似藏有一把“Glock 19”的半自动手枪。

公开资料显示,“Glock 19”为警方常用款。一般警员多配备点三八左轮手枪,而反恐、飞虎队、速龙小队等则使用 Glock 手枪,配备使用 9mm 子弹。

该照片曝光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大批网友质疑香港警方是在“自编自导自演”,意图栽赃嫁祸示威者,为警队滥施暴力及违法抓人寻找借口。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佬、海曼资本创始人凯尔·巴斯亦在推特圈转发了这张照片。

此外,也有其他媒体拍到多个投掷汽油弹黑衣人疑似携带配枪:

31日当晚在维园,也发生疑似乔装成示威者的港警投掷汽油弹,而这些投掷汽油弹的人都有相似点,即身上有闪烁LED灯的“特别标志”。据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卧底警察会绑着红、蓝色的荧光手环或其他部位贴上相应荧光标记以便于队友区分。

立场新闻报导说,当晚9 时 05 分左右,有多名身穿示威者装束的男子,在铜锣湾维园喷水池外制服示威者。有示威者被两疑似警员按倒在地、拖行,并在束上白色索带之后被带走。

香港恒生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拍摄的影片则显示,身穿示威者装束、戴面巾、猪咀的疑似警员似被其他示威者发现身份,冲突期间,疑似警员多次开枪发射胡椒弹。但示威者继续穷追,双方埋身肉搏,互相掷物。

(记者曹越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