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史帕丁谈香港与美中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罗伯特·史帕丁将军,曾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首席中国战略专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规划高级主管,他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谈到中共竭力控制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话语权,因其在香港有巨大利益,所以从未彻底开放香港,甚至会以暴力镇压港人的民主运动,而那将斩断北京与世界的窗口。

谈到中共控制了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话语权”,史帕丁将军表示,冷战结束后,美国撤销了独立的外交事务机构——“美国新闻署”。

1999年之后中共要求西方政府私下讨论中共的人权问题。

中共还努力渗透美国公共外交机构,扭曲其发布的信息。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不幸的是,这使(中共)能控制(事件)的话语权,而这是在我们默许下做的,因此他们给世界造成这样的看法:美国和中国在事件如何描述上达成一致。”

史帕丁表示中共除了可能暴力镇压香港抗议活动外,也可能对在香港的西方公司施压。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在中国运作的(西方)公司,他们可能面临风险。他们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可能面临风险。他们在中国的钱,当然可能无法获得这些钱。”

当谈到中共为何死死地将香港留在封闭体系内时,史帕丁表示,中共在香港有巨大的利益,从未彻底开放香港。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为了它们(中共)自己的利益,(中共权贵)家族在香港拥有巨大财富。他们(在香港)有房产,有钱。(香港)也是他们获得美元的地方。”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香港真的从来没有完全开放过,即使主权移交前,共产当一直在阻挡(香港的完全开放)。中国共产党有明确的历史,确保民主原则在香港只能到此为止,不可能走得更远。”

史帕丁认为,中共最终会镇压香港的抗议活动。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我认为最终中国共产党会开进(香港),镇压抗议运动。我只是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

对于美中贸易战,史帕丁认为中美不会达成协议,中共将希望寄托在2020年美国大选上。

史帕丁还谈到另一种情况:中共可能为了避免贸易战带来的损失,和美国经济“脱钩”。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我认为他们准备着“脱钩”他们的经济。我想,他们认为可以凭借自身,达成科技和经济安全的水平,(中国经济)可凭借自我模式存活。我相信(中国经济)能活下来,只是会停滞不前。”

史帕丁认为,如果中共对香港进行镇压,斩断和世界的窗口,那可能就是中共“脱钩”的开始。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他们准备将经济“脱钩”,他们认为他们现在拥有的足够维持生存。随着时间推移,(中共)利用一带一路计划,可以创造更大的封闭市场,而它们将是其中的主要国家,而我们(美国)将被推出去。”

但史帕丁表示,美国不会因为这种经济的脱钩而受到影响。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即使我们和欧亚大陆脱欧,这也是中共的策略。但只要我们把北美和南美作为经济联盟培育起来,对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来说,都将是非常繁荣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