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五周年 港人反送中再遭水炮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周六,数万香港民众遵循“Be Water”策略,以“逛街”、“赏花”等多种方式在多个街区举行游行集会。在立法会外,警方用催泪弹水炮镇压和驱散请愿民众。在太子站,警方群殴民众。有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人群中投掷汽油弹的人,似乎有统一装备。

记者 Jeremy Sandberg:“虽然政府禁止民众游行,围捕民主支持者、活动家和议员,但民众没有被吓倒。大批抗议者走上街头、呼喊口号,要求自由。”

虽然警方对民阵原计划31号的游行集会活动发出反对通知书,周六仍有数万港人持续反送中、争民主运动,在铜锣湾、湾仔、金钟、中环、西环等区域走上街头,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因宗教集会不受警方禁令约束,也有大批基督徒在湾仔修顿球场进行集会。

警方再次对民众实施暴力。

在立法会,警方向示威者发射高压水炮及催泪弹

在太子站,站台上警察用警棍猛力击打乘客,有警察拉下抗议者面罩;有警察向地铁上的民众喷洒胡椒喷雾,用枪指向示威者。还有部分警察进入车厢内,群殴乘客。有年轻抗议者被打得头破血流,并被警方带走。

游行民众:“政府不听我们的诉求,我们为没有自由而痛苦挣扎数年。”

游行民众:“我们并不想与政府发生冲突,但我们需要一些人权,所以我们走出来。希望大家知道我们是和平的示威者,不要暴力。”

游行民众:“我们香港人站出来为自己争取自由,请大家支持香港。”

今次活动,出现有人投掷汽油弹的情况。有民众拍到视频,显示在抗议人群中投掷汽油弹的黑衣人,背包上都有LED灯不断闪烁。民众随后包围了一名汽油弹投掷者,发现其身上有配枪,貌似警队配枪。

31日适逢香港雨伞运动、争取真正的“双普选”5周年;争取普选也是今次反送中的5大诉求之一。

5年前的雨伞运动持续了79天。北京当局在2014年的8月31日决定,香港行政长官选举,须在北京指定的候选人中选择。

民阵发表“8.31给香港人的家书”,提醒勿忘5前年的教训,呼吁香港市民周六晚8点31分,在自己居家或社区,一起点燃烛光,或打开手机,呼喊自己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 李兰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