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铭狠批紧急法等同送中 田北俊忧冲击商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再来看到,有报导指香港政府考虑引用紧急法镇压示威,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批评《紧急法》违反《基本法》,等同23条恶法和送中条例的翻版。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忧虑,送中条例将为国际和商界带来很大冲击,促港府尽快澄清不会引用。

港府在831前夕发起大搜捕后,两大政治人物,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以及自由党前党魁田北俊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时,都表示对香港前景的忧虑。

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批评《紧急法》一通过,等同送中条例和23条立法在港通过。

资深大律师 李柱铭:“紧急条例一通过,就可以即刻通过送中,只要行政长官和行政会议认为有需要,就可以送中。将人递解出境,送到中国,不用立法就送中。虽然过去送中已经寿终正寝,用这个方法翻身,23条也不用立法了,用这个方法立法。”

另外,今次李柱铭被中共舆论批为祸港四人帮之一,他批评中共在港搞文革。

资深大律师 李柱铭:“现在真的文革的手法,一招一招就摆出来,我想问问对中共领导人有什么益处?对一带一路有什么益处呢?香港人以前不懂文革,年轻一辈,现在开始见到了,在香港出现了,大陆都没有,现在香港出现了。很让人害怕的,我都不知道现在治港者想搞什么。”

田北俊称,一连串的负面新闻,包括大搜捕、推紧急法、中共军队压境等,对商界冲击很大。

自由党荣誉主席 田北俊:“我的感觉是非常负面的,最直接的就是最近来香港的游客减少了,包括内地的游客。使我们现在前线的商界,从零售、饮食、酒店他们的员工全都可以留意到(情况),这样的局面如果再维持几个月,香港很多中小企业会不行,而引致无论财团,还是银行界,或多或少也有很大影响,那国际投资者更不用说了,怎会再考虑来香港(投资)呢?”

他们促港府尽快澄清不会引用紧急法,同时回应港人五大诉求,不要将香港局势搞乱。

新唐人记者梁珍、詹如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