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爆发80周年 波兰维伦纪念 彭斯到访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波兰总统杜达,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周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波兰南部城市维伦,一同主持了纪念二战受害者的活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副总统彭斯等各国政要也应邀参加。

纪念活动从当地时间凌晨4点30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在这个小镇开始,模拟当时战争爆发是这里遭遇德军空袭的场景。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分别发表了讲话。杜达表示,世界从这场牺牲了数千万生命的战争中学到了一个可怕教训。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世界从这场灾难中学到了一个可怕的教训,这个教训牺牲了全世界数千万普通人的生命,那些没有参与战斗、手无寸铁的人们。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灾难。”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向遭受德国暴政的波兰受害者表达惭愧,幷请求原谅。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我向维伦袭击的受害者鞠躬,向遭受德国暴政的波兰受害者致敬,幷请求原谅。”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参加在华沙的活动。美国总统川普因佛罗里达州将遭遇飓风多利安,留守国内指挥救灾,而取消了波兰之行。

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伤亡损失惨重,大约失去五分之一的人口,其中包括绝大多数的300万犹太族裔公民。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