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延烧 抗议民众周日机场再表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香港人在周六8.31举行的“反送中”抗议,遭遇警方的暴力对待后,大批示威者,周日聚集到香港国际机场一带,呼吁全球关注正在香港发生的民主抗争。

抗议活动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1点左右开始,示威者高喊光复香港等口号,坚持“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和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

机场一带的交通非常堵塞,但乘客们能继续进出机场航站楼,飞机可以照常起飞。

韩国游客金智媛:“绝对打乱了我的旅行,但我认为抗议值得尊敬,因为他们试图为最好的而努力,对我们游客而言,虽然被打扰不方便,但我们最好尊重他们。”

有大陆来港游客表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抗议,但因为事先知道有抗议,没有影响行程。

大陆游客唐平彭(音译):“这个我不是很了解他们是什么原因,我还好,因为留出了时间,接到(讯息)可能会有一些抗议者。”

防暴警察在机场客运大楼筑起防线戒备,幷称抗议活动非法,将实施驱散。

一名15岁的抗议者表示知道很危险仍然来抗议。

一名15岁的抗议者:“危险?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准备好了被捕,但是危险不能成为借口,我们不应该漠视正在发生的,不能我们认为危险,而让香港沦陷。”

在警察的追逐下,几名抗议者进入了机场航站楼,至少三明年轻女抗议者遭到警方闻讯。

虽然抗议活动给自己生活带来了不便,但许多香港市民表示支持。

香港市民杰弗瑞:“我支持他们,但我希望不要升级,同时我希望香港政府做出积极反应。”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