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长沙富能三成员被批捕 家属遭株连

大陆公益组织“长沙富能”的成员程渊、刘大志、吴葛健雄,8月26号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程渊的家属31号已经收到通知,他的妻子在网上发消息说,她受到株连,遭监视居住,银行账户被冻结、社保卡、公积金卡等都被没收,她和孩子的生活面临危机。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孟晗被捕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孟晗, 8月30号被广州市南沙公安分局国保人员押解回家,抄家一个多小时之后, 再被带走,孟晗家中的监控视频录下了全过程。晚间,多名公安再次到他的住所砸门,并破坏门口的监控摄像头。

广州人权律师唐荆陵与外界失联

刑满出狱刚满四个月的广州人权律师唐荆陵,8月29号,从老家湖北荆州搭乘高铁前往广州,准备返回广州家中居住,当天下午抵达广州南站,但出站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络,他的妻子和朋友在网上呼吁大家关注。

发表18条推文 沈良庆被起诉

安徽异见人士、前检察官沈良庆,今年5月被以寻衅滋事罪从家中抓走拘留,7月25号被警方押解回到自己家中做所谓的“指认犯罪现场”,8月29号,律师会见时了解到,检方起诉沈良庆的理由是他在推特上发表的18条推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