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威吓 温哥华举行“救港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周六(8月31日),温哥华港人继续举行“拯救香港大集会”,支持陷于困境的香港市民,寻求解除暴力,和平解决香港问题的途径。

记者:因应本周末在香港发起的示威游行活动,今天下午,温哥华本地香港市民在市中心相应举行大型集会活动,继续表达对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的支持。

温哥华支援民主联合会 Swana Luk:“今天,全世界36个城市的民众聚集一起,声援我们(在港)的兄弟姐妹们,纪念‘8·31决定’五周年。”

祖籍香港的加拿大国会议员关慧贞也到场声援,呼吁港府取消送中条例,坚持一国两制。

温哥华东区国会议员关慧贞:“在加拿大,我们正在发出信息,声援香港的和平抗议者,向他们说,你们并不孤单。最重要的是记住这一点,敦促香港政府撤销引渡法案。”

8月31日晚,港警与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冲突持续升级。引发海外民众担忧,敦促港府开启对话,寻求和平解决方式。

摄影师Henry Fok:“我不希望看到暴力。很伤心。我期望政府可以做点什么,毕竟这是政治问题。把警察推到市民的对立面,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期望政府出来(面对),负起责任,有所行动,倾听香港民众的呼声。”

温哥华东区国会议员关慧贞:“我非常关心发生在香港的事情。民众在忧虑。我们看到暴力在升级,所以今天来参加集会,期待着有一个使冲突降温,确保恢复香港和平的解决方案。”

Catalin明白共产主义的危害性, 他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香港的民主抗争运动。

软件工程师 Catalin Durcau: “ 如果我们不站出来支持(香港)基本民主自由,(共产主义)他们就会延申至这里。我们最终也会面临(香港)同样的状况。”

与会者:“现在香港民众所作的抗争都是为了中国(大陆),为中国(大陆)的民众。因为中国是人民的。现在是时候该尊重人民的权力了。”

新唐人记者李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