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尧帮修复连侬墙 网民力挺:拆一贴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香港“反送中”的声势和规模震撼全球,也震慑了邪恶,就连民众最“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表达诉求的连侬墙,也遭恶人蓄意破坏,香港多个连侬墙上的便利贴被毁坏。9月1日,王宗尧在facebook转载青衣附近连侬墙被“撕纸狗”破坏的图片,并留言:“什么才是暴力?今晚去帮手修复。”网民纷纷力挺:“拆一贴亿!”

尽管香港市民的“反送中”抗议持续了近三个月,但听命于中共的港府,仍然无视强大的民意,拒绝回应一切诉求,甚至祭出警棍、催泪弹、橡皮子弹、蓝色水炮,在地铁站追打民众,迄今已抓捕近千名示威者。

不仅如此,连民众最“和理非”表达意见的“连侬墙”也成为恶人的眼中钉。有的便利贴被整片撕下,有的“连侬墙”被重新贴上新标语后再被人撕毁,现场一片狼藉。

一直站在“反送中”运动前线的艺人王宗尧,9月1日在facebook转载青衣附近连侬墙被“撕纸狗”破坏的图片,并写道:“什么才是暴力?今晚去帮手修复。”呼应大家坚持的“撕一贴十”行动。

网民纷纷力挺王宗尧:“拆一贴亿!”“撕一贴十,畀我哋update吓啲诉求都好(让我们更新一下诉求也好)!”“可以换新装,千万不要嬲(生气)。”

在“反送中”运动中一直身体力行的王宗尧,当晚还在Instagram Story贴出图片,其中有“重建香港”、“For A Better Tomorrow”等新的便利贴。

自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王宗尧几乎完全放下手头的工作,每次都与民众一起走上街头表达诉求。

6月11日晚,他不断在金钟立法会前来回,为在场参加集会的人士补给物资。12日下午,被媒体问及警方释放催泪弹、布袋弹和橡皮子弹,有没看到市民受伤时,他说:“从今早到现在,我就是不断补充水、眼罩、口罩、厨房纸巾和保鲜纸。”

身上总是带着便利贴的王宗尧,7月28日身着黑衣,现身中环遮打花园,参加“追究元朗攻击事件和上环开枪事件”集会。活动结束后,他与几位朋友组成小组,分头将文具店老板捐赠的memo纸等用品运到各区,交给做“连侬墙”的义工。

为了保护一直冲在抗争前线的年轻人,8月11日下午,王宗尧亲自驾车在活动现场绕行巡查,让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的年轻人免受和减少“福建帮”的袭击。

8月12日下午,过万市民针对前晚警察在清场过程中近距离开枪致使一女护理人员眼球爆裂,到香港国际机场静坐示威,将真相诉诸国际人士,同时向警察发出“还眼”怒吼。与市民一起表达诉求的王宗尧,晚上联同其它义工给静坐的市民派饭。

8月18日,170万港人顶着滂沱大雨,在维多利亚公园参加“流水式”集会,下午5时许,王宗尧被目击全身湿透,站在铜锣湾告士打道马路旁,给民众派发雨衣。

对于国泰港龙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Rebecca),疑早前因在facebook中的“反送中”言论“被解雇”,王宗尧8月28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的集会上表示,“我们所有走出来的人,都热爱香港这片土地。”希望大家一齐“捍卫自论自由”,对抗白色恐怖。

8月31日,香港巿民自发到港岛各区“行街”,最终仍爆出严重警民冲突,黑警再次假扮示威者抓人,当晚11时许,太子站重演“7.21元朗恐袭”,只是这次不是白衣人而是全副装备的警员冲入太子站月台及车厢乱棍殴打及拘捕市民。

对此,王宗尧当晚在facebook转发车厢内弥漫着白烟的画面,并伤感地说:“恐袭!”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