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星瓦莱丽‧哈波因病过世 享寿80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美国影星瓦莱丽‧哈波长期与肺癌和脑癌搏斗,于(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30日与世长辞,享寿80岁。她是1970年代电视喜剧影集《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和之后衍生剧集《罗达》的人气演员之一。

据中央社转述法新社的报导,瓦莱丽‧哈波Valerie Harper)借着饰演性急、诙谐风趣、神经质的角色罗达.摩根斯坦(Rhoda Morgenstern),抱回4座艾美奖和1座金球奖,最后还拍摄同名情境喜剧《罗达》(Rhoda)。

1974年,《罗达》其中一集是瓦莱丽‧哈波剧中角色结婚,当时吸引超过5,000万名美国人收看,这种景象被美国“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形容为一种文化现象,“我们全国一起期待、追忆一场婚礼”。

报导中指出,瓦莱丽‧哈波于2009年被诊断出罹患肺癌,2013年癌细胞扩散至她的脑部,当时医生宣告她仅剩几个月寿命,但瓦莱丽‧哈波最后还多活了6年。

瓦莱丽‧哈波收养的女儿克利斯蒂娜(Cristina)在推特贴上一段瓦莱丽‧哈波丈夫卡秋提(Tony Cacciotti)写的讯息:“对抗癌症多年后,我结缡将近40年、美丽且善解人意的妻子已于上午10时6分离开人世。”

瓦莱丽‧哈波出生于纽约州,其职业生涯始于在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担任芭蕾舞舞蹈表演者。她先在百老汇演出,之后转往电视、电影圈发展,演出作品包括《Chapter Two》、《Freebie and the Bean》和《The Last Married Couple in America》。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