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修资金安排 专家:须解释何谓“特殊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香港金管局在新修订的“流动性资金安排”提及,除非在特殊情况下,否则不会披露使用各项流动资金的安排,引发外界揣测。有专家表示,金管局有必要解释何谓“特殊情况”。

金管局在周五(8月30日)作出澄清,表示安排与资金进出无。资深银行家吴明德接受采访表示,为维护货币及金融体系稳定,在“流动性资金安排”下,金管局可以向银行提供资金。但经过今次修订后,金管局有必要解释何谓“特殊情况”。

资深银行家 吴明德:“他昨天回应全香港的记者问题,他澄清到最后一句说话,他就说在特殊情况底下,我们才会公布给你们市民知道。所以全香港市民或者大众所关注的是:什么是特殊情况?那么我们就有一个心理准备了,特殊情况到底是指哪些?你举例告诉我们听。”

他又表示,金管局总裁在退休之际才公布消息,他对此作法有所保留。

资深银行家 吴明德:“但是他8月26号刚刚拿出来之后,他昨天(30日)回应了之后就说再见了。到星期一你回来,再问些新的(人),那他就脱身了。那这个是不是负责任的行为呢?又或是说是凑巧的行为呢?我有所保留。”

新唐人记者 黄晓翔、梁珍、陈之成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