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三罢再起 学生挤爆中大百万大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香港反送中至今近三个月,周一,全港29个行业发起大三罢行动,又碰上九月的开学日,香港多所大学的学生会在中文大学举行罢课集会,三万多名学生涌入,坐满了整条百万大道,他们重申反送中5大诉求。发起罢课的学生会先前曾表示,如果在13日期限内,诉求没有得到回应,行动可能升级。

香港多所大学的学生会,九月2号在中大百万大道集会,大批学生涌入,坐满了整条百万大道,他们不断高呼口号,重申反送中5大诉求

记者 梁珍:“中共在十一前不断制造白色恐布,不断打压市民的抗争。但我们看到香港市民今天是以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表示他们对五大诉求的坚持。今天香港中文大学的罢课和开学礼,都在香港中文大学著名的百万大道举行。

尽管当天阴晴未定,时有大雨,但早上十点,大批中大学生身穿黑衣,有的戴上头盔和口罩聚满百万大道。大专学界先前表示,9月2日开始发动,为期两周的“罢课不罢学”,如果特首林郑月娥在9月13日限期前,仍然没有回应民间五大诉求,行动可能升级,包括发动无限期的罢课。

中大学生Cindy:“政府现在做的事情越来越无理,也有因为昨天和前天,警察做了很多不合理的行为,所以想来这里支持大家。”

中大逸夫学生会会长甘凯欣:“我们相信十一前,有很强烈的镇压和白色恐布。但我们面对这些极权和白色恐布,我们要更加站出来。今次一输,我们以后都不再有机会享受自由。”

航空、医护界以及金融业等29个产业别,响应三罢活动,9月2号这天,金钟添马公园罢工集会,超过四万人参与,坐满添马公园草坪,民众高举“全民罢工、对抗暴政”等标语。

香港民众:“特区政府所推行的一国两制,早已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实际上我们的政府早已沦为一个由中共直接控制的败类政权。”

而在香港的玛丽医院也响应全港罢工罢课行动,400人出席筑起人链,象征医护必定会携手保护病人,也谴责警方使用过分暴力。香港三罢行动,港人团结齐响应,也代表着港人坚守民主自由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詹如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