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贪污指控 危地马拉前总统候选人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危地马拉警方2日依违反竞选经费规定等罪名,在前总统候选人托瑞斯寓所将她逮捕,时间点就在震撼政治阶级的联合国打贪委员会即将离开前几小时。

10多年来,63岁的前第一夫人托瑞斯(Sandra Torres)一直是危国最显赫的政治人物之一,长期以来面临贪污指控。其前夫是前总统柯隆(Alvaro Colom),他在2008年到2012年治理危地马拉

托瑞斯上月第3度角逐总统大位,以第2高得票率败给当选总统的吉昂马岱(Alejandro Giammattei)。

危地马拉国际反逍遥法外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against Impunity in Guatemala, CICIG)指控托瑞斯的中间偏左政党全国团结希望党(National Unity of Hope)在2015年总统选举期间收到350万美元未公布经费。

托瑞斯否认这些指控。她称当局逮捕她具有政治动机,并称她最近已表示将配合调查。

路透社报导,托瑞斯是在危地马拉市数公里外的住家遭多名警员逮捕,警方将她带到危地马拉市的法庭,法官杜明奎(Claudette Dominguez)下令羁押候审。

2019年9月2日,托瑞斯在瓜地马拉市数公里外的住家遭多名警员逮捕,她的脸部大多被头巾与大墨镜给遮住。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检察总长办公室在声明中说:“她遭控犯下没有登记竞选经费与非法结社的罪名。”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逮捕托瑞斯的拘票是在8月30日发出。

而逮捕托瑞斯与上月针对一名现任部长的案件,似乎是CICIG的最后一击。CICIG运作了12年,在前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宣布终止对委员会的授权后,任期将于3日到期。

CICIG被广泛视为拉丁美洲史上最成功的反贪机构,法官表示没有CICIG协助,他们担忧很难继续审理案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