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抵台透露3件大事:由习近平决定而非林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香港局势恶化之际,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天(9月3日)上午飞抵台湾,他此行是向台湾民众介绍香港当前的局势。黄之锋对媒体表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3件大事,是由习近平决定,而非特首林郑月娥

今天上午,黄之锋与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搭飞机访问台湾,下午将拜会台湾民进党中央党部。

黄之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香港跟台湾同样面对中共的压迫,彼此是命运共同体,香港已经感受到一国两制是完全崩溃。不过,现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说明了“大卫是有可能战胜巨人歌利亚”的,希望台湾人能成为香港人的后盾,“让我们一起勇敢,共同抵抗中共压迫”。

他表示,人们常说“今天香港、明天台湾”,但他认为“不要再预设我们是必然失败的弱者”,香港人的梦想是“今天台湾、明天香港”,希望香港有一天也可以像台湾一样,成为一个有民主、有自由的地方。

针对香港政府与警方暴力镇压反送中运动的情况,黄之锋表示,《逃犯条例》(送中条例)是否会撤回、香港的警察是不是会继续会暴力打香港人、香港是否有民主选举,这3件事是由习近平决定而非林郑。

黄之锋此前曾在推特上发文,希望与习近平直接和面对面的会晤。8月17日,他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只是代理人,真正的决策者是习近平。他还重申,他并不主张香港独立,他们寻求的只是香港的自由选举。

路透社8月30日曾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报导,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8月7日在深圳有一场关于香港的会议,在此之前,林郑曾向北京提交报告,指“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有助纾缓香港政治危机。但中共政府拒绝林郑的建议,并指令她不得答应香港市民的五大诉求。

报导称,林郑的报告是向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提交的,习近平亦知情。

9月2日,路透社又披露了林郑在一次小范围讲话时的录音。她表示,《逃犯条例》点燃了席卷香港的政治危机,她已经造成了“不可饶恕的浩劫”。

林郑直言,她只有“非常有限”的空间来解决危机。“如果我有选择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和做出深刻的道歉。”

路透社的报导指,这些消息曝光令人对“一国两制”及香港“高度自治”产生疑问。

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而港府与警方展现更强硬态度。8月30日,警方展开大抓捕,包括黄之锋在内的社运人士及3名议员,共8人被捕。香港各界强烈谴责港府制造白色恐怖威吓港人。

8月31日,香港人无惧警方暴力,再次走上街头抗争。当晚,港警展开前所未有的的血腥大抓捕,在港铁太子站,警察冲入车厢内无差别攻击市民,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至少40人被捕。

截至目前,警方通报已抓捕1117名示威者,而且抓捕行动仍在继续。

黄之锋在获得保释后,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会继续抗争,不管他们如何逮捕或起诉我们。”他说:“北京持续限制香港人民的自由,我们绝不屈服。”

9月2日,黄之锋和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在纽约时报撰文称,香港的自由正在受到侵蚀,抗议者只是在捍卫他们所热爱的城市,一座自由、平等与人民尊严的灯塔。香港人民不会被中共吓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黄之锋被捕前谈“港独”表态:愿与习近平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