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遇巨大危机 被“贼王”捏住命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北戴河会议后,香港局势恶化,加之美中贸易战升级,令北京当局内外交困。对此,有分析认为,这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习近平之所以陷于困局,是因为他想保党保权,结果被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大“贼王”捏住了“命门”,从而令习陷于巨大困境。

美中贸易战已经打了一年多,而香港反送中运动则持续了近3个月,在8月份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之后,贸易战及香港局势突然同时诡异升级,中南海气氛越发紧张。

北京如何处理香港问题的各种消息满天飞,凸显中南海内部意见不一、争斗激烈,所以各自对外放风、打宣传战,形势相当诡异。

不仅如此,这种诡谲局面也反映在美中贸易战中。8月26日,习近平指派的美中谈判首席代表刘鹤现身重庆,向美国释放和谈信号;中共党媒却密集发文批美。显示中共内部两个声音,博弈升级。

特别是最近几天,香港局势再次突变。而新华社报导称,8月29日至31日,王歧山到广东调研。此行是否与香港局势有关尚未明确。

对于目前中南海的混乱局势,以及习近平所面临的严峻困境,引起各方解读。

擒贼不擒王,必然遭祸殃

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刊文分析说,习近平头5年反腐打虎,擒贼没擒王,没有抓捕两大“贼王”江泽民、曾庆红。而习擒贼不擒王的原因,在于他想保党,但擒贼不擒王,必然遭祸殃。

文章说,近两年来,对习近平恨之入骨的两大“贼王”及其徒子徒孙,利用习对权力的迷恋,或“低级红”,或“高级黑”,把习抬起、摔下,再抬起,再摔下,国内国外,使劲折腾,搞得习里外不是人,骂声遍全球。

跟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搞好关系,是任何一个明智的领导人在国际舞台立足的首选。

2017年4月,习近平第一次与美国总统川普见面时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但是,近两年,习被江、曾及其徒子徒孙“捆绑”,跟美国打贸易战。

至今,美中贸易战几乎走到跟美国全面“冷战”的地步。

除此之外,更严重的是中共纵容港府强推“送中条例”引发的巨大危机。

据大纪元8月23日报导,一名在香港的红二代透露,8月18香港170万人维园大集会后,习近平就香港问题发表了讲话。

这名红二代讲,习近平不信任港澳办、中联办,认为他们在继续执行江泽民系统核心人物曾庆红的那一套政策,港澳办一直给北京传递假消息。

乱港“四人帮” 韩正是祸首

那么,到底是谁在香港强推“送中条例”引出这场巨大的危机?

王友群认为,责任人包括: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其中,分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责任最大。

证据是,5月21日,韩正在北京会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时表示,对于港府修订“送中条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

路透社8月30日也披露,6月16日,港府已向韩正提交了一份评估香港民众的5项诉求的报告,认为撤回“送中条例”有助缓解香港危机。但是,港府“撤回”的提议被拒绝。

众所周知,韩正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的重要成员,是江、曾在十九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的代表,韩正对香港问题的态度,就是江、曾对香港的态度。

多年以来,香港一直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范围,他们在香港政商圈安插了大量亲信。2014年“雨伞运动”,正是习近平反腐打虎艰难时刻,江、曾及其代理人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给习“挖坑”,导致香港局势紧张。

2019年,习近平被中美贸易战打得焦头烂额时,江、曾及其代理人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没事找事,非要强推“送中条例”不可。且动用港警、黑社会分子野蛮殴打示威者。

至今已有1000多名示威者被捕,重伤者不计其数,8月31日更传出多名示威者被打死的消息,但警方否认,而大批香港市民前往香港铁太子站祭典。

如今的香港,已经陷入有史以来最黑暗的危机时刻。

王友群分析说,通过上面简单疏理,可以清楚地看出,两大“贼王”江泽民、曾庆红的亲信韩正,支持林郑修订“送中条例”、反对港人“5大诉求”,是搅乱香港局势罪魁祸首。

至于其目的,就是把香港搞得越乱越好,乱到不可收拾了,迫使习近平出兵镇压,然后,让习当替罪羊!逼习下台。

而习近平之所以陷于如此困局,就是因为习还想保党,结果被江、曾这两大“贼王”捏住了命门。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如果当权者或谁,能够有勇气解体中共,让这一天变成“中国新生元年”,那么不但所有僵局都有可能迎刃而解,还会赢得国内人民的感佩、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赏支持,正如同当年的戈尔巴乔夫一样,名垂青史。同时还可以带着中国“浴火重生”,而中港关系、两岸关系也将出现全新的格局与转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北戴河密议香港:传胡锦涛罕见放重话 江泽民消失
相关链接:出兵香港?传习下紧急指令 急死各路人马
相关链接:川普打赌习近平:15分钟内解决香港问题,但习不会
相关链接:分析:北京开两个战场 有人等习近平出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