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沪宁“下令”党媒记者入港 充当国安耳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举世瞩目的香港局势再度升级,中共军队入港当天,党媒记者也纷纷来到香港。有中南海知情者披露,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王沪宁日前召开会议,“下令”党媒记者“以报导为由,充当国安耳目”。

持续近3个月香港反送中运动再度升级。在港警包括来自中国的中共卧底武警公安,恐怖袭击似的血腥镇压,以及大抓捕之下,香港反送中仍遍地开花。

台媒自由时报3日引述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下令”,要党媒记者到香港“以报导为由,充当国安耳目”。

报导引述中南海知情者表示,8月份北戴河会议后,王沪宁一回到北京,便召开紧急会议,并称就香港局势严令“中共三大喉舌”,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的地方党媒“动起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共国安部门也须“紧密配合”、“大力协助”党媒,而党媒“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向香港派驻大量记者”,突出报导所谓暴徒的暴力场面及警方克制情绪的场面。

据称,中宣部、国家安全部门、国新办、港澳办与中联办“最高层”均出席此次会议。

消息还称,香港已受到国际关注,潜入香港的中共国安便衣、线人、间谍容易穿帮、带来负面影响,党媒记者不容易露馅“可以报导为由,充当国安耳目”。

而党媒记者的任务是,将手机、相机等摄影设备对准示威人群,将人脸及时传送至中共庞大的监控网络,以便精准识别后纳入黑名单“秋后算账”。

报导还引述中联办与特区政府知情者证实,大批党媒记者已经来港。而且不只通知了中联办、特区政府,连港警也已预先接报并登记在册,此举在于确保党媒记者不会“被误伤”、若发生突发状况,便于及时“提供特别保护”。

新华社8月29日公开承认大量装甲车、运兵车进入香港的前一天,中共党媒记者已经纷纷来到了香港。

据自由亚洲电台推文称:多家中共央媒都派了重量级编辑、记者、主播赴港。央视《面对面》栏目组也已抵港。而一直大肆抹黑香港反送中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在微博中透露自己当天刚到了香港。

中共党媒的编辑、记者、主播云集香港,被认为是配合已经进入香港的中共军队、公安,以及港警的镇压行动,引导舆论欺骗中国人和国际社会。

党媒编辑、记者、主播们进入香港后,香港局势突然再度恶化。

香港警方自8月29日大抓捕,在24小时内,逮捕陈浩天、黄之锋、周庭、许锐宇、孙晓岚、郑松泰、区诺轩、谭文豪、 区诺轩等10多名青年领袖、学生会长、立法议员。

除了上述多人被捕外,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原本举行8.31游行,也在收到警方的反对通知书、上诉也遭驳回。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与友人也遭到暴力袭击。

8月31日,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港警包括中共卧底武警公安,除了发射催泪弹、胡椒水等驱散抗议人群外,更是出动水炮车喷出了蓝色液体,以锁定示威者,另有警察朝示威者头部开枪的画面被曝光。

媒体还曝光防暴警察和速龙小队成员,进入港铁太子站,恐怖袭击民众的恶行,甚至还传出多名示威者被打死。但警方否认。

当天,示威者还在多处发现有警察假冒示威者。如在铜锣湾,出现所谓的“示威者”抓捕同伴的画面,而该人戴闪烁的臂环、手环,疑似为以此区分真正的示威者。

还有民众拍到,有背包上闪烁粉红色灯光的“示威者”扔汽油弹,制造混乱。亦有照片显示,在金钟一带,一名腰间别有Glock手枪的示威者,正在点燃烧瓶,而香港警队在90年代开始陆续配备了该型号的手枪。

同样在维园附近,有警察乔装成示威者,还登上了一辆车窗完全封闭的面包车。

与此同时,示威者聚集的网络论坛“香港连登讨论区”因遭遇骇客攻击瘫痪。随后,香港技术人员追踪,发现发动袭击的元凶的IP地址指向中国郑州和北京的5家公司。

然而,从过去近3个的反送中运动来看,智慧的港人不但没有被吓倒,反倒越战越勇,也必将采取长期的非暴力抗争运动。有分析说,加上国际社会的声援等,届时等待中共的很可能是一场滑铁卢之战,甚至是一场灭顶之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