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港共政权 四万港人挤爆全民三罢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新学期开始,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运动持续进行。周二,超过四万民众出席位于金钟的全民三罢集会,挤爆了添马公园。请看记者柯婷婷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金钟的添马公园草地,可以看到民众已经坐满了,甚至有人要站到旁边的道路上,参加今天的集会。”

周一阴雨绵绵、周二阳光渐露,一连两天的全民三罢集会来到第二天。香港人再次站出来,用罢工、罢课和罢市的行动,来表达他们的诉求。

香港浸会大学高级讲师 吕秉权:“(林郑说)现在已经变成了国家主权、安全的斗争,所以她做不了什么。反而就是她当初没有做事,酿成了今天的局面,她应该是去收拾这个烂摊子,而不是去推卸责任。”

有打工族身穿衬衫、西装出席,而大部分人则是身穿黑色上衣,戴口罩与会。

罢工市民 Calvin:“就算昨天在这个集会上空,有直升机撒放萤光粉,我觉得蛮恐怖的,但是香港人不会因此害怕。你看今天这么多人照样站出来,也证明了这一点。”

也有学生无惧白色恐怖,身穿校服与会。

中学生 万同学:“如果保持沉默的话,我会更加后悔。”

14岁中学生 Crystal:“这么多人受伤,这么多人流血,这么多人被捕。其实,我看到他们,我觉得很心痛。为什么政府不回应?这五大诉求其实很简单就可以做到,或者林郑说一句撤回,其实我们就已经很开心。”

到傍晚,添马公园的草地已经被坐满。包括:金融、航空、医护界别等总共21个业界人士出席集会。

集会期间,除了发言人在台上讲话,还有不少人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昇桦、詹如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