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因为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黄金价格8月份上涨8%,达到2013年4月以来的新高。今年迄今为止金价上涨了19%,每盎司达1525美元。8月份黄金持有量飙升至6年来最高水平,投资者为购买黄金投入了近50亿美元。

2.法国电信运营商Iliad SA周一表示,决定从芬兰诺基亚购买设备,用于在法国和意大利建立5G网络。这表明,这家公司选择了欧洲的技术和战略独立性。Iliad表示,将在2020年开始在法国和意大利建立5G网络。

3.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同意向美国的调查部门支付约2亿美元的罚款,被调查的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影片平台涉嫌侵犯儿童私隐权的案件。分析师估计YouTube的年收入可达数百亿美元。

4.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表示,针对向科技公司开征数码税,法国与美国达成协议。协议内容是,如果法国征收的数码税比经合组织的课税机制更高,那么法国将会退还其差额给被征税的公司。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