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香港年轻人坚持抗争 叶德娴:你们没做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自“反送中”运动6月份爆发以来,71岁的香港影后叶德娴(Deanie姐)多次走上街头,与广大市民一起参加游行和集会表达诉求。面对8月31日港警暴力镇压再度升级和大规模搜捕示威者,叶德娴9月2日坚定地表示,绝不会与年轻人“割席(划清界线)”,并呼吁学生们坚持抗争:“你们做得很对,你们没做错(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错)!”

9月2日,叶德娴与苏玉华、潘灿良、凌文龙等在香港艺术中心出席舞台剧《亲亲丽南》发布会。此次是Deanie姐首次出演舞台剧,她笑言︰“不知剧组怎么会找我,我都一把年纪了,可能演完这次就退休啦(就唔知佢哋点解揾我呢,我都一把年纪,可能做埋今次就Goodbye啦)!”

谈及演出心得,叶德娴说,记对白比较困难,因为舞台剧要靠记性,她坦言自己不及“后生仔”(年轻人)反应快,还自嘲是“猪队友”,并指要向前辈凌文龙请教,吓得在旁的凌文龙连忙摆手说︰“太后不要开我的玩笑啦,我是‘小龙子’(唔好玩我啦太后,我系小龙子)。”

被问及相关“反送中”的话题时,叶德娴透露,自己一直密切关注着相关的新闻。

8月31日,香港局势再度升级。警方抓捕抗议人士,假扮示威者扔汽油瓶,在地铁站疯狂袭击市民。而面对着港人无惧游行禁令上街,港警(包括疑似来自大陆的伪装港警)除了实施大规模封路,一如既往地发射催泪弹和胡椒水,并首次动用蓝色水炮,以便日后锁定身上留下颜色的抗议人士进行“秋后算账”。

对此,叶德娴表示:“我希望大家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暴力,不要忘记为什么会出现暴力。在这里,我要更加感谢香港的年轻人,如果6月12日那天没有他们的抗争,这条恶法就通过了。因此我好多谢他们,一直到今天、此时此刻,我都要感谢他们(我希望大家明白到点解会出现暴力,唔好忘记点解出现呢件事先!喺呢度我更加要多谢年轻人,612如果唔系佢哋,呢个恶法已经通过咗,我点都好,直至今日呢一个时刻都系,好多谢佢哋)!”

面对白色恐怖笼罩香港,Deanie姐表示,绝不会与“反送中”示威者“割席”。

被问及对连日来发生的暴力流血冲突是否感到痛心,她说:“我相信不痛心的都是冷血,不过有这些冷血的人存在,都有好多,所以是否痛心因人而异(相信唔痛心慨系冷血,不过都有咁冷血慨人存在,都好多,痛唔痛心系睇人啦)。”

Deanie姐在现场对学生们喊话:“你们做得很对,你们没有做错(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错)!”

至于有什么方案可解决目前的风波、弥合香港社会的撕裂,叶德娴直呼:“我有咁慨权咩?个权喺边个手,佢咪可以解决啰(我有这样的权力吗?这个权在谁手上,谁就可以解决啰)!”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