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税10月上路 东京炎夏开卖羽绒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为了因应高龄化社会福利支出,日本消费税将在今年10月,从原本的8%增加到10%,东京百货公司看准商机,在八月便推出羽绒衣等冬季商品,让民众能在增税之前抢先购买。

ANN news(2019.8.2):“今天(2日)东京温度超过35度,日本桥高岛屋百货内却增设了冬季商品的专柜。”

位于东京的日本桥高岛屋百货,在今年8月,已经开始贩卖冬季的羽绒外套。

百货公司业者冈田胜广(2019.8.2):“因为今年消费税上涨,听到许多来自客人的意见,希望能早点看到秋冬的衣服,所以提早推出,希望客人能慢慢挑选。”

日本消费税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上涨,根据日媒报导,政府为了面对高龄化的社会,增加税收能让社会福利更为全面,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今年5月的记者会上,对于日本未来的经济走向抱持正面态度。

官房长官菅义伟(2019.5.13):“尽管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支撑国内需求的经济指标仍稳固,此外他强调,政府有责任创造一个可以提高消费税的环境。”

随着消费税即将上涨,政府也推出了许多减税制度,例如外食族如果选择外带餐点,而不是在店里用餐,则消费税将维持原本的8%,要去日本旅游的民众,只要在同一家店消费5000日圆,就可以退税。

新唐人亚太电视魏嘉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