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警告中共:贸易谈判不要拖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川普警告中共:贸易谈判不要拖延

美中互加的新关税已经在9月1号开始征收,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据称将继续进行。9月3号,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但是他随即警告说,如果中共在谈判上企图拖延,那么等到他的第二任期,达成协议将更加困难。

他说,虽然他相信中共会喜欢与美国的新政府打交道,以便继续每年从美国掠夺6,000亿美元,但是16个多月的时间很长,足以使中国的就业和企业失血。

他写道:“想想看,如果我赢了,对中国意味着什么?达成协议会变得更加困难!与此同时,中国的供应链将崩溃,企业、就业和资金都会消失!”

两议题难达共识 美中贸易谈判日期未定

在川普总统警告中共的前一天(9月2号),美国彭博新闻社报导说,由于美中双方没能就重新谈判的基本条款达成一致,下一次贸易谈判的日期还未确定。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在上周美中官员的贸易对话中,至少有两项议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也就是,美方要求为下一轮会谈设定一些参数,而中方则希望美方推迟加征新关税。

港澳办暗示出兵镇压 刺激港人

中共港澳办9月3号召开新闻发布会,暗示会对香港出兵镇压、并声称香港的真普选必须中共提名、中共任命。

港澳办在会上声称, 无论是中央应特区政府请求,出动驻军协助维持治安或者救灾,还是中共人大常委会决定特区进入紧急状态,派军队镇压,都是一国两制框架下执行基本法的具体规定。

针对港人有关特首和立法会实现双普选的诉求,港澳办发言人则强硬声明说,中共对双普选的底线是:中央提名、普选、中央任命,三个环节缺一不可。他声称,这就是香港普选的真义,达到上述要求才是真普选。

外界认为,港澳办的讲话是在刺激港人,让局势继续升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