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斥扎克伯格隐瞒FB泄隐私 吁追刑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日前表示,脸书(Facebook)泄露用户信息事件伤害了很多人,其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应该被问责并判刑入狱。

据俄勒冈州《威拉米特周报》(Willamette Week)8月28日报导,该州民主党参议员怀登上个月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已一再就用户隐私问题向美国人民撒谎,他应该受到监禁惩罚。

怀登表示:“我认为应该追究他的个人责任,从罚款到——让我强调这一点——刑期的可能性。因为他伤害了很多人。”

怀登补充说,在这方面有先例:在金融服务业,如果首席执行官和高管对财务状况撒谎,可以追究其个人责任。

怀登去年年底发布了一项法律草案,建议对消费者的数据处理不当的高管判处10至20年监禁

今年4月,他致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要求该机构让扎克伯格就屡次侵犯美国人的隐私权而被“个人问责”。

去年4月,就脸书公司泄露用户个人资料事件,扎克伯格先后接受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联合听证,以及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听证。

此前不久,脸书传出一系列丑闻,多数涉及该公司将8700万用户个资提供给数据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并干扰了2016年美国大选。

听证会上,扎克伯格向国会作证说,脸书并没有“向任何人销售数据”,而且用户可以控制他们的数据使用方式。

但《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后来报道,脸书与网飞(Netflix)、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等公司签订了协议,允许他们访问用户的时间表、私人消息和朋友列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