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北上渐增强 南台湾注意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受到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中央气象局今天上午针对台南市等5县市发出大雨或豪雨特报,提醒民众要注意瞬间大雨。

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台风玲玲今天凌晨2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2.0度,东经124.5度,以每小时7公里速度,向北北东进行。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8公尺,七级风暴风半径150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50公里。

气象局指出,预计台风玲玲将向北北东移动逐渐通过台湾东方海域,由于太平洋高压势力逐渐东退,北上路径较为偏东,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概率降低。

气象局表示,台风玲玲未来仍有逐渐增强、暴风半径略增大趋势,加上预报路径仍有些不确定性,若台风路径比预期偏西,或暴风半径扩大接触台湾东半部100公里近海范围时,仍不排除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可能。

气象局上午也发出大雨及豪雨特报,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易有短时强降雨,台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义及屏东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请注意雷击及强阵风,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豪雨特报地区,为高雄市、台南市;大雨特报地区,是嘉义县、嘉义市及屏东县。

至于第14号台风剑鱼,根据气象局观测,已经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短时间内对台湾天气没有影响。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