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郑急召秘密会议 料做“重大让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日益恶化的香港局势,疑现转机。有港媒称,特首林郑月娥3日晚突然急召一众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及建制派议员会面,料将有重大让步。

9月4日,《香港01》收到消息,特首林郑月娥3日晚突然急召一众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全体建制派议员,于4日下午4点齐集礼宾府,料有大事公布。

有建制派议员估计,林郑将会推出让步方案,公布前,会预先知会他们,而最大可能是“基本盘”方案,即宣布正式撤回送中条例》方案,以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

据该名议员了解,当局考虑到未来的事态发展,示威冲击不会突然静止下来,加上9月开学后的罢工罢课行动,形势绝对不乐观,预计示威者行动只会不断升级,林郑须要重新部署对策,回应5大诉求中的一、两项。

香港争取民主的反送中示威抗议已经延烧13周。中共与港府无底线升级香港红色恐怖。8月31目,港警假扮示威者制造混乱被曝光后。腰别警枪的黑衣人,投汽油弹也被揭穿,还有港人还拍到扔汽油弹的黑衣人身带红色闪光标记。

而多段视频显示,红光和蓝光装置是卧底港警的标记。这些卧底港警被发现后,遭到示威者群起而攻之,他们逃出维园时开枪示警。事后,在维园捡到两枚实弹弹壳。

在9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证实,曾有两名警员在维园向天开枪,因为当时几名乔装成示威者的“卧底”警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不少网民疑警方“卧底”是嫁祸港人,为镇压找借口。

当晚港警还冲入太子站车厢内无差别殴打乘客,现场哭喊声一片、满地是血,被形容为“太子战屠杀”及“尸杀列车”。

中共与港府无底线的血腥镇压示威者。被指与中共内斗有关。3日曝光的林郑内部讲话的一段录音中,林郑哽咽的说,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她还称“如果我能选择,第一件事就是辞职。”暗示辞职决定身不由己。

录音中,林郑还称,中共高层没有定下10月1日解决香港危机的期限,中共也“绝对没有计划”出兵到香港街头的意思,因北京的领导层意识到,代价太高将无法支付。

几小时后,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便召开新闻发布会,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在记者会强硬表态,中共对双普选底线就是中央提名、普选、中央确认,这三个环节缺一不可,这就是中央定义的“真普选”,任何时候都不会变。

他还表示如果情势进一步恶化,“绝不会坐视不管”。同时透露,在紧急状态下根据需要可依规定实施全国性法律。

而港澳办发言人杨光的讲话,明显是在刺激港人,让局势升温。

有时事评论员认为,林郑月娥的录音传出,可能是习近平放话,安定港人和国际社会的心,现在却被港澳办随即追袭刺激局势升温,造成中共对香港信息十分混乱。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萧若元,在他的频道“理论萧析”进行分析说,习近平是想把北京的底牌告诉港人,叫港人不要那么害怕,让国际社会不要那么害怕出动中共军队……习近平左摇右摆一轮,决定不理鹰派,鹰派继续吵,所以就这样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