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推特色情账号 抹黑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中共利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散布抹黑香港反送中的虚假信息,近日已遭到推特封杀,20万个相关账号被停用,其中936个核心账号被封号。澳洲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利用的这些推特账号大多是色情账号,而且很便宜就能买到。

8月19日,推特暂停了20万个散布与香港抗议活动不实谣言的账号,其中936个账号被删除,这些账号被认为是来自中国境内的核心账户。

澳洲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9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分析发现这936个账号,其中一些账号在传播香港内容前,曾发表大量色情、足球和K-pop有关的内容,而且平均每4个转发最多的推文中,至少有2个与色情内容有关。

报告指出,“这些账户很容易、也很便宜可以从经销商处购买,通常只需几美元。”这些账户以不同语言发推,包括英语、西班牙语、印度尼西亚语、葡萄牙语和中文。但最主要的推文还是使用中文,表明它们的目标受众是香港人和海外侨民。

报告的共同作者艾丽斯.托马斯(Elise Thomas)分析,买这些账户的人可能希望借助大量粉丝人数,让来自这些账户的内容看起来更合理。

“当你滚动浏览推特、点击进去看,如果看到它是上周开户的,它就会看起来可疑,但如果账户已经有5年,拥有3千个粉丝或3万个粉丝,那么它看起来更合情合理。这就是人们购买这类账户的原因。”她解释道。

不过,托马斯指出,如果有人点击其中一个关于香港抗议活动的推文,看到下面有大量色情推文,这会让这些账号变得更加不可信。

报告还指出,自6月份香港反送中活动爆发以来,最近几个月至少有3个中共的国家附属机构,投入超过100万美元来发展海外社交媒体账户。

据悉,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CGTN、《中国日报》等多家中共官媒,都在推特和脸书上开通了页面,并购买广告以推广中共的说辞。

托马斯说,中共此举让它在推特的活动变得可疑,同时让它没法诡辩。

“这次是抓住了,也许还有更多的活动,”她提醒说,“或者这可能是它们第一次将自己的脚趾头伸到西方社交媒体平台中。这就是它如此笨的原因。”

继推特公司之后,脸书(Facebook)公司也做出了类似举动,于8月19日删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根据脸书公布的资料,被删除的粉丝页有的规模大约1万5000多名粉丝、社团有的则是2200多名成员左右。

脸书公司发现一些个人脸书账号与中共政府有关联,例如,一名用户骂抗议者是“香港蟑螂”,并称他们“拒绝露出他们的脸”。

随后,8月22日谷歌公司也发布声明,宣布关停210个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Youtube频道,指这些频道可能有国家势力主导,蓄意操作,试图破坏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

美国之音曾披露,中共曾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推出一项“大外宣”计划,并在这项计划上投入了450亿人民币。用来收购、收买海外媒体,推动中共媒体机构向国际扩张。

托马斯表示,中共政府意识到许多人在推文上说香港,包括香港抗议者本身,正在向推特发送信息以引起国际关注。因此,“中国(中共)政府或引发这场运动的幕后人士”也不得不被赶上同一平台上,“把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描述转换为信息战”。

她还警告说,中共可能会继续利用海外社交网路扩大其宣传活动,以解决除香港以外的其它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