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帝国”彻底覆灭 吴小晖4套别墅七折起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近日,浙江杭州城西有“硅谷别墅”之称的西溪风情花园,有四套别墅在网上七折起拍,这四套别墅的主人是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兼CEO吴小晖

据钱江晚报报导,原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当年案发后,中共公安机关即查封、冻结他及他个人实际控制的相关公司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股权等资产。

浙江杭州城西有“硅谷别墅”之称的西溪风情花园内的这四套别墅,就是在当时被上海市公安局查封的。而此次司法拍卖送拍法院也是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

这四套别墅的面积在300平方至379平方之间。从房屋结构来说,都是4层建筑,都有5、6室,起拍价大致是市场价的7折。

以2009年建成的瀚官苑7幢7-4室这套别墅是为例,有7室2厅1厨5卫1车库,建筑面积为300.28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285平方米,评估价为1660万元(人民币),以1162万元起拍。

报导称,四套别墅中,面积最大的一套是379平方米,起拍价1468万元。从拍卖页面显示图片来看,别墅外观欧式,内部装修豪华。四套别墅将于9月23日正式开拍。

杭州城西西溪风情花园有四套别墅集中上架拍卖,图为其中一款。(网络截图)

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2月23日,吴小晖被公诉,同时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一年。同年5月10日,吴小晖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之后,吴小晖不服一审判决,提起无罪上诉但被驳回,维持原判。

吴小晖被判刑后,安邦集团于今年7月11日被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接管,这预示着曾经的金融大鳄吴小晖与其安邦帝国彻底倾塌。

安邦集团被指涉及很多中共红二代,包括陈毅的儿子陈晓鲁曾经主持安邦,但实际上真正背后的是邓家的资产。吴小晖是邓家的外甥女婿。

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落网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

那场史上罕见的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下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

2018年9月,财新网在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双开”后,曾发长文揭露,项俊波在任内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而肖建华、吴小晖等资本大鳄进入保险业,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

吴小晖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均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