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周三下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召集各界别官员,到特首官邸礼宾府会晤。傍晚,林郑月娥通过电视公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请看记者柯婷婷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香港的礼宾府,从下午4点前后,多辆私家车进入礼宾府。据了解,包括: 人大常委、政协、以及议员等进内。而特首林郑也在刚才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

林郑月娥在晚上6点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条例草案,完全释除市民的疑虑。保安局局长会在立法会复会后,按议事规则动议撤回条例草案。”

林郑月娥提出四大行动,除了第一项:
一)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二)委任两位新成员(前教育署署长余黎青萍、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加入监警会
三)特首与司局长将走入社区对话
四)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学者进行独立调查和研究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也回应了林郑月娥的讲话。

香港立法会议员 毛孟静:“我们更加担心林郑是以退为进,会说最初的社会分裂是你们反对送中条例。现在这个送中条例是正式撤回,不再存在,社会是应该恢复正常。你继续去抗争,我(林郑)有大条道理去,真正大力的打压你。”

香港立法会议员 杨岳桥:“在时机上,如果林郑以为透过撤回方案,就能够赢取国际的信任。她绝对是不能够得逞,国际社会非常清楚知道,现时香港这次的逆权运动所谓何事。”

而包括:民间记者会、学界、民主派议员等则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运动将会继续进行,直到诉求全部落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詹如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