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乱局白热化 欧盟以不变应万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在21名保守党议员倒戈的情况下,英国国会周二通过了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动议,周三将寻求立法禁止政府无协议脱欧。首相约翰逊气愤之下开除了这21名议员的党籍,周三将提出提前大选的动议。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英国国会态度已经明朗,就是反对无协议脱欧,如果政府不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再向欧盟提出延期。

作为回应,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不得不向欧盟提出脱欧延期,他将提前举行大选。

欧洲委员会发言人安德利娃周三表示,虽然英国局势变化不断,欧盟仍将继续和约翰逊讨论脱欧问题。

欧委会发言人 安德利娃:“我们的立场不变。我们愿和约翰逊首相进行建设性合作,并考虑他可能提出的任何具体建议,只要这些建议符合脱欧协议的精神。”

欧盟和英国之间最大的分歧在于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约翰逊要求欧盟放弃这一条款,并找到替代机制。但安德利娃重申欧盟不会放弃。

欧委会发言人 安德利娃:“脱欧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是目前阶段维护爱尔兰和平协议的的唯一解决方案,可以确保遵守国际法条和义务,并保持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周三早些时候,欧洲委员会还讨论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的应急计划,宣布将动用欧洲团结基金,为欧盟的企业、工人和农民提供财政援助,这项基金通常用于救助自然灾害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