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声中 纽约市规委会通过新监狱建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纽约市规划委员会于9月3日,对纽约四个区新监狱的建设计划进行投票,在此起彼伏的抗议声中,委员会以9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了该计划,下一步将移送市议会进行审议和表决,请看报导。

9月3日,在曼哈顿下城的市规划局会议厅内,市规划委员会正在对纽约四个区的新监狱建案进行投票。尽管现场反对抗议的声音此起彼伏,委员会最终还是以9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了新监狱建案。

作为司法改革的一部分,市长白思豪去年宣布,要在2026年全面关闭以管理不善和以暴力著称的雷克岛监狱。为此,他计划在纽约四个行政区建设和扩建四个高层新监狱。这个四个新监狱的选址为:曼哈顿下东城华埠内的中央街80号(80 Centre St)、布朗士的Mott Haven的原警察局拖车厂、皇后区Kew Gardens的拘留所以及布碌崙Cobble Hill的拘留所。

市长的新监狱计划从一开始就受到各相关社区民众的反对。曼哈顿以及布碌崙居民担心新监狱会对社区造成治安、环境、交通以及文化方面的重大影响;布朗士居民组织指责市长把监狱强行塞给少数族裔社区。皇后区区长凯茨则公开反对在该区Kew Gardens的新监狱建案

根据统一土地审核程序(ULURP),新监狱建案将移送市议会进行审议。市议会宣布将于明天(周四)上午10点,在市政厅召开公听会,届时监狱局以及各区利益方代表都将在会议上表达意见。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