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神秘货船黑夜抵港 疑卸载重型军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在香港面临中共镇压威胁之际,8月28日晚,一艘大型中国(中共)货船驶进香港九龙,并借黑暗的掩护卸载了数目不详的部队和军事装备

据提供航空航天、国防和安全行业信息的英国媒体“谢泼德传媒”(Shephard Media)9月3日报导,8月28日晚,一艘大型中国货船抵达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由于正值香港抗议活动的敏感时期,外界质疑,这艘神秘货船是否已将大量中共军队或武警、以及重型军事装备运入香港,以备暴力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

长达隆”号是中共为贯彻所谓国防要求而建造的一艘军民两用的大型汽车滚装船。根据中国大陆的论坛和媒体报导,该船长140.5米,宽24.4米,总吨位达近2万吨,共设8层载车甲板,一次最多可装载2200辆中型轿车,并具有直升机起降区。

谢泼德传媒披露,“长达隆”号于8月28日晚17:36抵达昂船洲,卸货后,于23:19离开,在该中共驻港部队基地停留了5.5小时。

由于每年8月28日,中共驻港部队都要轮换人员和装备,所以表面看来,“长达龙”的出现只不过是年度轮换的一部分,但谢泼德传媒表示,该媒体以前从未见过,驻港部队换岗时有这种大型货船参与。

令人质疑的是,中共军方拒绝通知香港海事处“长达隆”号到达,也没有任何港口飞行员登上该船。

这艘货船到底装载了些什么?为什么它的到来要如此保密?

船舶跟踪记录显示,“长达隆”号从深圳蛇口起航,经短暂航行抵达香港。而蛇口附近就是中共武警部队最近在一个体育场内进行防暴演习的地方。据推测,这艘船在蛇口搭载了军事装备和部队,但完全不清楚到底装载的是什么,以及数量多少。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到达蛇口之前,“长达龙”号就已经关闭了自动识别系统,尽管知道它从西南方向驶来。

中共军方为什么要对先前的路线保密?许多军事单位驻扎在香港西南部,其中包括中共海军陆战队在湛江的两个旅。

中共央视(CCTV)发布了关于驻港部队第22次轮换的视频剪辑,“长达龙”也被简短摄入其中。可以看到,船的甲板上载有军车。该视频之后还显示,东风EQ2050 4×4战术车沿着该海军基地的码头行驶。

谢泼德传媒评论说,“长达龙”号滚装船通常用来运输汽车,但实际上是根据军用规格建造的,以便运输重型军事装备,包括许多主战坦克和其它装甲车。中共征用大型民用货船的事实本身就在说明,它显然在运送大量设备和军车。

目前推测,中共军队和/或武警可能已在这个海军基地部署了一支庞大而全副武装的部队,可用来镇压香港的“反送中”运动。

谢泼德传媒认为,尽管中共官媒新华社说,驻港部队第22轮换岗是“正常的例行年度轮换”,但是,从上面的事实可以看出,它绝不“正常”。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