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办理非法移民驾照 DMV员工将受州法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纽约州参议员约翰•弗拉纳根,周二提出一项新法,将保护拒绝为非法移民办理驾照车管局员工

由于纽约州长库默,今年6月(17日)签署了具有争议的《绿灯法案》(Green Light NY),允许无证移民申请纽约州驾照,引起了州内车管局(DMV)员工们的愤怒,他们表示新的州法违反联邦法,部分员工已经在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据州参议员约翰•弗拉纳根(John Flanagan),周二(9月4日)提出的法案,将允许拒绝为非法移民办理驾照,而受到州府惩处的车管局员工,聘请律师辩护。同时保护遵守联邦法律的员工,不会遭到解雇。

参议员弗拉纳根表示,《绿灯法案》“对非法移民非常仁慈,甚有帮助,但对纳税人和守法公民没有任何帮助,它违反了联邦法律,置州府雇员于尴尬境地,面临因遵守联邦移民法而失去工作的困境。”

然而纽约州有法案,特别授权了州长,可解雇拒绝承认非法移民持有驾照的县级公务员。

《绿灯法案》将在今年12月起生效。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