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被阻止 约翰逊提前大选也泡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在周二经历了21名本党议员倒戈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又一次在国会遭遇失败,他提出的提前大选的决议案没有通过。而留欧派的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决议案则顺利过关。

周三,英国国会通过立法寻求阻止无协议脱欧,最后以327对299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如果10月19日之前没有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就必须把脱欧最后期限延长到2020年1月31日。

英国记者 Jane Werrell:“离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不到60天,那天正是万圣节。英国国会也不乏戏剧性发展。周二晚上,(首相)约翰逊在国会输掉了一个关键的有关脱欧的投票,328票对301票,这为国会议员通过立法阻止无协议脱欧而铺平了道路。”

周三,首相约翰逊还提出提前大选的决议案,虽然以298对56票获得多数票,但未达到规定的三分之二票数的门槛,而无法启动提前大选。

英国国会议长 波尔考:“298票同意,56票反对。”

针对约翰逊的提前大选的动议,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政治学教授柯蒂斯爵士表示,脱欧问题改变了民众投票的方向。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政治学教授 柯蒂斯:“2017年的情况就是如此,人们在工党和保守党之间转换,支持脱欧的转向保守党,支持留欧的转向工党。这次大选恐怕我们会看到更多这样的情况。(政党的)传统和忠诚度,恐怕会比2017年大选时更低。”

如果提前大选,保守党是否能赢也是未知数。脱欧问题导致保守党分裂严重,周二议会投票时,21名保守党成员倒戈,被约翰逊踢出保守党。

其中包括两名前内阁成员。

还有做了37年议员的前首相丘吉尔的外孙索姆斯。

两名前首相卡梅伦和特雷莎·梅都是因为脱欧问题而辞职,刚刚上任的约翰逊目前也深陷脱欧泥潭。

新唐人记者Jane Werrell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