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拍案惊奇】北京和香港示威者互亮底牌 撤送中条例后“真普选”再成焦点 抗争若持续 中共不会手软

大宇

【详解】北京和香港示威者互亮底牌,撤送中条例后“真普选”再成焦点,抗争若持续,中共不会手软;“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来信分享

相关视频: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历史的潮流,就像大河一样奔流不绝。如果说民主自由是香港人选择的潮流,那么香港自治权的逐步削弱,就好像是这条河上不断高筑的大坝。坝越来越高,蓄水也越来越多。6月份开始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就好像是河流到了汛期,现在大坝拦不住了,就要泄洪,但是泄洪是为了保住水坝,绝不是让河水自由流淌。

9月4号,在反送中运动即将届满三个月的时候,林郑月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撤回引爆民众抗争大潮的“送中条例”,但是对民众的另外四项诉求,仍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

在经历了本能暴力、群众斗争、语言威吓、兵临城下、打击精英的五次回应不奏效之后,现在是中共当局的第六次回应。

现在的局势,看上去就是中共当局在“亮底牌”,实际上是与香港示威者“隔空交易”,试探示威者的“底牌”。

—————————————-
节目最后,我们我们还是来说一下“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的活动。这个活动从8月29日开始举办,已经收到大量热心观众的来信。万分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每一封信我们都很珍视!活动形式是,9月13号中秋节前,您可以写几句话,或一首小诗,或一篇短文,表达您对香港人的美好寄语。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
那今天在节目中,我们再阅读两封来信。
一位好像是香港观众的来信,他的姓是Tsui,可能是崔或徐,他用《满江红》的调,写了一首词,表达心情:
【暴政雷轰,冲霄极;中秋月暗,星野寂……
冷枪爆目,硝烟鸩嫡……
百载名城今褪色?千般素求湮无迹?
闾里情,尽血肉长城,曾相识?
南柯梦,何寻觅! 扶桑木,安椻植!
朔望掀皇历,鬓眉霜蚀!
警、黑升平成莫逆;黄、蓝乱世皆天敌?
泣纲常,佳节倍悲凉,心神戚】

还有一位姓韦的年轻人来信,英文明叫will,他说:
【我叫Will,是一个来自上海的80后。我想许多跟我一样生长在内地的80后,都是听着香港歌曲,看着香港电影长大的,这些电影和歌曲教我们恋爱,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非常重要又特殊的印记。我相信这次发生在香港的事件也会像那些当年影响着我们的歌曲和电影一样,用活生生的例子继续影响着下一代内地的年轻人。也由衷希望香港人能够继续自由地写歌,自由地拍电影,自由地创作和表达。祝愿所有的香港人中秋快乐。】

最后我想说的是,您的来信我们一定会珍视,并把您的心声都公开出去!最后再重复一下,“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您订阅,按赞和留言,您也可以点击小铃铛图案,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新节目上传的通知。好,感谢您收看《新闻拍案惊奇》,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