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被捕女生流泪披露:警署内被男警触碰胸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香港警察多次被指控以性暴力对待反送中示威者。9月4日,一名在8.31太子站被捕女生召开记者会,流着泪披露,她被捕后在警署内被男警触碰胸部,还被两名女警正面观看她如厕,当时女警附近有男警在场。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港铁太子站无差别攻击市民,血腥抓捕至少40人。龙小姐(化名)当天正好路过太子站,在转车时被警察逮捕。

立场新闻报导,9月4日,龙小姐在立法会议员毛孟静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披露她被捕后遭遇的性暴力对待。

龙小姐在记者会上说,当天在太子站内看到有年轻男生被警察殴打至口吐白沫晕倒,警察给伤者搓心口,但伤者一直没有反应,十多分钟后被消防员带走。她说伤者是送往了玛嘉烈医院。

龙小姐随后连同被捕的市民一起被送往葵涌警署,有警察辱骂市民是“蟑螂”、“臭x”。还有警察拍打警车椅背,要求市民低头,并辱骂市民不是喜欢做低头族吗。

龙小姐说,他们在警署内等了7小时才能找律师,等3、4小时才能去洗手间。期间有人发高烧,但警方拖了10小时才叫救护车。

8.31太子站惨案发生后,网上有医护人员透露信息,称当晚有10名伤者送院救治,其中3名后来失去踪迹,怀疑被殴打致死。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在太子站内,一名在被捕的示威者倒在地上毫无知觉,多名警察围住他不让人拍照,随后将示威者拖离,整个过程,示威者没有任何意识反应。

9月1日起,不少市民自发的在被封锁的太子站外献上鲜花,悼念死者。但警方否认有示威者被打死。

龙小姐在记者会上一度流泪,哽咽地说,她在警署内被一名男警触碰胸部。上洗手间时,两名女警正面观看她,她要求关门,被女警拒绝,还说“你有我都有”。而当时两名女警附近就有男警在场。

龙小姐记下了涉事警员的编号。

此前,另一名被捕女示威者吕小姐也在记者会上披露,自己被捕后在警署内被女警全裸搜身,还被女警用笔敲打大腿内侧,全程被另一名女警观看,门外还站立数十名男警。

吕小姐也记下了涉事警察的编号,并表示会对其进行投诉。

9月4日,教育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会长梁耀霆也出席了龙小姐的记者会。他表示,当时在太子站内的确有人不适晕倒,但等候很久都没有救护员到场,只有消防员出现。他不清楚该名晕倒人士的去向。

梁耀霆8月31日也被抓往葵涌警署,他说,在警署内一名便衣警察与他闲聊。期间该警察口讲粗话,说近期工作很辛苦,看到女示威者,就想和她们发生性行为,还说这很正常

此前,警方把很多被捕的示威者,送到紧邻深圳罗湖区的“新屋岭拘留中心”进行拘押。该拘留中心距离文锦渡口岸仅有几百米,周围野岭荒山。

有消息在网上说,有30多名年纪在16到18岁的被捕年轻人,被警察送到北区医院求诊,他们全都骨折,怀疑遭到私刑。随后警方证实,有54名被捕人士被送到新屋岭拘留中心关押,其中31人送到医院治疗,其中6人伤势严重。

有关新屋岭,还有一个网路传言,引发香港青年热切关注。传言在新屋岭拘留中心,有女性示威者遭受“轮奸”。

香港民运人士、前学联秘书长岑敖晖8月27日在立场新闻发文,题目是“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说,不愿相信8.11被捕女示威者在新屋岭被轮奸是真的。并说看到这个消息后,浑身发抖,胃痛、作呕。

他说:我们不愿相信,警察对市民头部开枪,但今天成了常态;不愿相信,内地公安混入警队;不愿相信,被捕者在警署内被虐打;不愿相信,女被捕者遭到性凌辱。结果,这些一一出现。

经过近3个月的流血抗争,9月4日下午,特首林郑月娥通过电视讲话,宣布撤回送中条例,但对港人其他4项诉求均不予回应,并重申不会成立单独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滥用武力事件。

但是,香港市民认为,撤回条例已太迟,而且5大诉求,缺一不可,必须对警方做出独立调查,港人会继续抗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