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关注近期人权状况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9月4号,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在维权网上发表声明,近来维权律师郭飞雄被驱赶、唐荆陵律师被失踪,绝非是孤立事件,并关联到近期许多法轮功学员被抓捕,人权律师团不排除会有大批异议人士被当局以各种方式进行“维稳”。

原大陆维权律师李明和卢伟华表示,“十一”将至,今年是中共篡政70周年,维稳力度肯定空前。

原大陆维权律师李明:“十一国殇日到来之前,在中国大陆,中共政府肯定要制造一个所谓太平盛世,歌舞升平的这么一个大的环境,所以他们要大量的制造更多的异议人士,尤其是宗教信仰人士,包括法轮功学员,他们要让这些人不在公开的场合发声,有所行动。”

原大陆维权律师卢伟华:“这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只不过是今年比较特殊一点,今年是2019年,70年大庆,所以它的维稳工作就更强调一些,这样的话,抓捕的人,甚至被失踪的人数就会更多。”

李明表示,除了“十一”因素外,美中贸易战等国际社会对中共的抵制,加上香港局势恶化,也是中共维稳力度空前的原因。

李明:“它(中共维稳升级)是和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强势的压力也是相匹配,相吻合的,尤其是香港从6月9号开始的反送中运动。让中国大陆不能和香港的形势对应和吻合,尤其是不发生像香港这样的突发事件和大规模的反抗事件,这是中共在十一之前,它要达到的一个终极目标。”

中国人权律师团指出,中国百姓面对的对手是隐藏在权力体系内部的黑恶势力,这些罪恶势力常常制造恐怖气氛,妄图震慑人民。中国人权律师团表示将坚持揭露中共的暴行,并呼吁国内与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密切关注局势的变化,共同制止中共这种恐怖主义行径。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