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条例 蔡英文吁港府:真心诚意跟各界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再来关心,港府昨天撤回逃犯条例,总统蔡英文今天受访时,呼吁港府,能真心诚意跟香港各界对话。而对于立法院民进党团将《中共代理人》修法列为优先法案,遭到在野党批评,蔡总统说,要尽力守护国家主权、守护民主生活的方式,不是说都噤声不语,才叫做不给对方借口。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您怎么看香港政府撤回了逃犯条例?)我们有注意到这个最新的发展,我们也会持续的去观察。我是要再一次的呼吁香港政府,能够真心诚意跟香港各界对话,找出实践香港的自由、香港的民主的一个好的方式,这样社会才能趋于稳定。”

(吴敦义说你才是真的最大的中共代理人?)

“吴主席大概近来压力太大了,讲话逻辑都有点奇怪,我想全台湾都不会有人相信我是中共的代理人。那我们的两岸政策的立场很清楚,就是我们要尽力的维持和平稳定的现状,守护我们国家的主权,守护我们民主生活的方式。倒是这几年中共方面步步进逼,文攻武吓也都不断,在这种情况下,做总统的一定要站出来,说出台湾人民的声音,不是说事事都退让,都噤声不语,才叫做不给对方借口,我相信这样的说法,我想很多我们台湾的人是不能接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