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注香港非介入 黄之锋:是良知黑白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访台第三天,今天(5日)上午拜会民进党团,就港人在台湾处境等相关议题交换意见。民进党团也在会中发表声明,持续支持港人争取自由民主人权,呼吁港府真诚对话。而黄之锋也感谢台湾政府、立委关心反送中,他也认为,关注香港议题不是介入或操控,而是对民主、自由的支持,是良知、黑白分明的问题。

黄之锋等人拜会立法院民进党团,双方先闭门交换意见,随后向媒体说明会谈过程。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一直以来我们也看到执政党对香港问题的关注,这个不是介入也不是操控,这就是对我们民主、自由的支持还有关心。支持香港落实一个民主选举,不是党派的问题,不是选举的问题,现在是良知的问题,是黑白的问题。”

而针对在台港人相关保障,包括港生与来台寻求庇护港人,民进党团重申现有法律提供足够协助,会关注法令执行情况。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如果能够帮助到来到台湾的香港人,有正面影响的,我们也会有很大的肯定。具体上怎么样去强化,这些安排,当然这是要去研究的,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正面的方向。”

虽然港府撤回条例,但坚持五大诉求的香港人并不会停止示威活动。民进党团也发表声明,呼吁港府以对话取代暴力。

民进党立委 李俊俋:“我们郑重呼吁香港政府,真诚的对话,绝对不能再用暴力对付人民,民主自由才是社会安定与和谐的真正基础。”

黄之锋访台行,先后会见朝野立委。但相对民进党和时代力量公开会见,国民党立委是相当低调,仅由江启臣在脸书发表照片。

国民党立委 林奕华:“我想我们都抱持很乐意开放的心态,我想我们都一起关心现在

香港前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期盼台湾协助香港渡过人道危机,也不希望香港议题,在敏感时刻,变成政党互相攻击的工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